美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建成国家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57 新华网
美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建成国家实验室
资料图: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

  新华网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计划在国际空间站全部建成后,把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建成太空中的“国家实验室”,允许其他科研机构在其中进行各类实验。

  据报道,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目前的科学实验基本还局限于美国宇航局范围内,主要目的是为宇航员重返月球乃至登陆火星进行相关的科学实验。而国际空间站真正建成后,科研能力将有剩余,因此宇航局已着手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等其他政府研究机构以及私人科研组织接洽,商讨未来把国际空间站科研范围向外扩展。据悉,美国国防部、能源部、商务部等均对此“非常感兴趣”。

  宇航局负责

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官员马克·尤兰介绍说,未来国际空间站的科研能力不需要仅局限于与太空探索相关的领域,因此将来美国舱段大概会有一半多余的科研空间可提供给其他研究机构以及私人企业免费使用。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未来如何保持国际空间站和地球之间的交通。美国

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退役,美国宇航局已提供“种子资金”让两家私营公司研制新的飞船。

  国际空间站在距离地球约354公里的轨道上运行,是从事微重力环境下科学研究的理想“太空实验室”。美国和其他合作国计划到2010年完成国际空间站建设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