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将变身太空城并于2010年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国际空间站将变身太空城并于2010年对外开放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日前透露说,如果进展顺利,国际空间站将在2010年建成时迎来第一批太空实验研究者,这将是国际空间站首次对外开放。

  25日,NASA主管空间站事务的助理行政官马克说:“空间站有很大一部分地方是空闲的,因此,在我们的建设计划完成之后,可以将部分空间提供给其它科研机构和私人公司使用。” 目前,NASA正在与世界几个国家的政府以及私人机构商讨此事,特别是一些著名的国家健康研究院和私人商务机构,它们很可能想在位于地球220英里(约合354公里)的高度来进行相应的太空试验。

  马克表示,在这个对外开放空间站计划中,与

国际空间站保持联系的运输系统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因素。所以,这一计划的成功也取决于私人公司能否建造出合适的太空船来代替
航天飞机

  按照计划,建成后的国际空间站可以成为一个“太空城”,它是人类在太空中长期逗留的一个平台,可以同时容纳多名宇航员在此处居住和从事考察活动。(张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