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新型歼轰机大漠中实施大机群对地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7:56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新型歼轰机大漠中实施大机群对地突击
资料图:为飞豹歼轰机挂载激光制导炸弹

  本报兰州7月16日电 记者谭洁、特约记者徐汇东报道:今天,空军歼轰航空兵某师驾驶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歼轰机,在西北雪山大漠首次成功实施了大机群对地突击训练。这次训练,载弹量之多、条件之复杂、航程之远直逼战机极限,参训战机全部做到首次进入、首次发现、首次命中。这标志我国自主研发新型歼轰机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再攀新高。

  今晨6时,西北某地的天空灰蒙蒙的。记者看到双机编队滑到起飞线,克服负载直逼战机极限的困难,轻盈跃起,向远空云海飞去。随后,一批批双机编队紧接其后实施千里机动。

  “我国

自主研发的新型歼轰机
信息化
含量高,自装备部队后,已多次执行大型演练任务。”在指挥塔台,该师师长徐树雄告诉记者,为尽快形成战斗力,师党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战机试飞时便先期介入训练,并以全新的理念,编写了训练大纲和教材。同时,该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后突破了带实弹着陆、夜间突击等一系列训练难点,使新装备性能得以充分挖掘。

  战机飞越天山一座座山峰时天气突变,大机群编队一头扎进厚厚的云团中。前方传来的数据显示,云层厚约近千米,并伴随着降雨;各高度层的风向也在不断变化,一架架战机开始剧烈颠簸。同时,纬度高、航程远带来的磁场变化等,增加了大机群编队的难度。

  此时,指挥塔台上一片繁忙。指挥员依据电脑屏幕上实时传来的战机机动的信息,不断下达指令。飞行员在长机带领下,依靠仪表精心操作,准确进行云中编队,沿预定航线向目标空域飞去。

  “准时到达目标空域!”“发射!”随着指挥员的命令,首批到达的战机编队飞行员,轻扣发射扳机,航弹瞬间脱离战机,飞向目标。前方现场采集器显示,航弹命中目标。随后,所有战机均击中靶标,并安全返航。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