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飞豹第一团演练不间断连续进攻远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49 解放军报
海航飞豹第一团演练不间断连续进攻远海目标
资料图:中国空军改型飞豹战机双机编队升空

  本报宁波6月23日电记者钱晓虎、通讯员包发文报道:东海夜空,经过长距离长时间飞行的一架架“飞豹”战机,时而“五指合拳”,对海面之“敌”进行夹击;时而单刀直入,对“敌”实施不间断连续突击……从清晨到深夜,记者目睹了“飞豹第一团”大强度跨昼夜训练的精彩场面,也见证了该团官兵挑战人与装备的极限,刷新训练纪录的全过程。

  今年以来,团党委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把“极限训练”作为战斗力增长的突破口,加大下半夜、最低气象条件下起降等高难课目训练力度,通过多课题、全天候、跨昼夜连续训练,立足最困难条件摔打部队。

  记者在飞行准备室看到,《大强度飞行对身体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大强度训练特情处置》等8套预案成为空勤人员必备的手册。团政委廖恩德介绍说,大强度训练占场时间长,保障难度大,不安全因素多。之前,他们结合主题教育,强化“苦练兵,练强兵;打恶仗,打胜仗”意识,在全团掀起一股练兵热潮。团里还请来院校教员和上级训练部门的专家反复研究、集智攻关,重点解决飞行课目安排、课题背景设置等问题,攻克了多批次攻击指挥等难点问题。

  晚上11时许,最后一架飞豹战机结束最大作战半径突击、夜间低空突击等课目训练后,拖着明亮的尾焰缓缓降落在跑道上,团领导在随后的讲评中提到,此次大强度跨昼夜训练不仅最大限度发挥了“飞豹”战机的作战性能,锤炼了官兵敢打必胜、连续作战的顽强战斗作风,还创造了场次高难课目比重最大、个人日飞行时间最多等5项新纪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