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美国求购SM-3拦截导弹升级宙斯盾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9: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向美国求购SM-3拦截导弹升级宙斯盾战舰
日本向美国求购“宙斯盾”垂直发射系统及9枚SM-3“标准”拦截导弹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7年6月11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为升级其1艘“宙斯盾”系统,日本向美国求购“宙斯盾”垂直发射系统ORDALT(BAE系统公司的MK41发射系统改型)、9枚SM-3“标准”导弹,以及MK21Mod2发射箱、储运箱、备用和维修部件、支持部件、美国政府和相关承包商的技术支持和其它相关的后勤服务等。如果所有的选项都实现,合同的总金额将达到4.75亿美元。

  日本海上自卫队现拥有4艘“宙斯盾”驱逐舰,装备有SM-2导弹;第五艘“宙斯盾”已经于2007年3月5日服役,第六艘正在建造中。相似的升级和购买请求曾经在06年6月5日做出。

  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进行导弹防御试验,包括对SM-3远程防空/反弹道导弹导弹进行改进,并将其装备在“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上,作为日本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外层防御。空军合作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使得日本可以与美国在包括导弹跟踪等方面进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