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亚洲东部300海里水域已成“死亡之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09:2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承认亚洲东部300海里水域已成“死亡之海”
资料图:解放军护卫舰进行反舰导弹齐射攻击

  文 邵威

  作为一种高技术密集型装备,宙斯盾系统入主一国海军,除了意味着该国海军整体战斗力上了一个台阶,也间接使其作战行动被纳入美国的战争轨道。美国始终控制着宙斯盾系统制造升级的核心技术,任何国家要想正常操作,就必须听美国的话。韩国军事记者庾龙源就曾坦率地说过,日本和韩国都像是“被山姆大叔的高技术玩具夺去灵魂的孩子”,自己海军的战斗力命脉还是抓在别人手里,“欣喜之余,也有重重隐忧”。

  另外,宙斯盾系统也逃不出“所有武器都不是万能”的宿命。据报道,宙斯盾系统虽然在远海作战中表现优异,但在亚太相对狭窄的水域中却容易遭到对方海陆空天的“饱和攻击”。美国海军自己都承认,在亚洲大陆东部沿海300海里水域云集着数以万计的反舰导弹系统,那里早已成为“死亡之海”,宙斯盾系统就是有三头六臂也难以招架。所以,宙斯盾战舰或许在大洋深处是件宝贝,但放到亚洲的特殊环境中,便不见得能发挥“王者之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