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对秘密计划从来不会主动出来澄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28 航空世界
美国空军对秘密计划从来不会主动出来澄清(图)
F-117A夜鹰攻击机起飞后向高空爬升

  A一12

  由通用动力和麦克唐纳·道格拉斯联合研制的A一12“复仇者”II,设计之初就被定义为一种用于取代A一6的全天候的舰载攻击机。该机采用飞翼式隐身设计,从外形看有点类似诺斯罗普公司的B一2轰炸机,串列式双人座舱。1991年1月,两个公司完成了一架A一12“复仇者”II的模型之后,这项研制计划就被取消了,主要原因是计划拖期和研制费用超支,而此时两个公司已经完成了制造原型机的各项准备。据参与该计划的研制人员透露,与当时的F一117A相比,A一12的隐身性能更为出色。

  在该计划被取消之后,有人还在媒体上发表文章说A一12研制计划只是一个概念验证计划,那架制造完成的模型其实是空军主导下的另一个大型隐身飞机研制计划的缩比模型。按照这位航空迷的说法,A一12研制计划也许只是美国空军声东击西的伎俩,其实是掩盖另一个隐身飞机计划,而美国空军看似痛下决心取消了该计划,实则因为该计划已经完成了使命。

  A一17

  在各种各样的隐身飞机计划纷纷被证明是胡编乱造之后,美国国内的媒体逐渐对那些大型的,

UFO一般的隐身飞机研制计划失去了兴趣,并将目光集中在了另一种飞机上。这种被称作F一111和YF一23混血儿的隐身飞机的体形相对较小,该机采用与F一111类似的变后掠翼设计,其服役后主要用来取代F一111战术轰炸机,部署在新墨西哥州的坎农空军基地(Cannon)。

  由于该机主要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所以其被命名为A一17。1994年夏季的一天傍晚,有人据称在AmarilIo上空发现了该机的踪迹,当时该机正处于机翼后掠高速爬升阶段,晚霞将整个周围的天空染得通红。后来,这位目击者甚至绘声绘色地向媒体描述,就在他看到那架飞机几天之后,美国空军就对外宣布说在AmariIio地区附近发生了一起坠机事故,而这次坠毁的正式那架A一17,他的“故事”甚至还吸引了很多人相信,有人甚至根据他的描述绘制了A一17的图片。然而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人们对那位“目击者”的话产生了怀疑,美国空军的F一111退役之后,F-15E“攻击鹰”和常规任务型B-1B开始接替其执行战术打击任务,并不是外界所传的高度保密的变后掠翼隐身攻击机。

  也许那位“目击者”当时真的看到了一架外形奇特的飞机在进行飞行测试.但是那绝对不是一架像A一12、YF-22以及B-2那样高度保密的隐身飞机,而有可能是一架在F一16基础上改进的变后掠翼技术研制机,因为那架飞机出现的地方距离该机的试飞中心并不远。再说了,设计人员为了保证飞机具有良好的隐身性能,不可能会冒险在飞机上采用变后掠翼设计,除非这种飞机将用作舰载机。因为采用变后掠翼设计的话,飞机的机身结构会更复杂.飞机的操纵系统也会非常复杂,这不但会降低飞机的安全性.飞机的机翼在变换后掠角度的过程中,也会增加被探测到的可能-性。从这一点来说,A一17有两种可能性,一是这种飞机根本就不存在,那位目击者看到的是一架F一16的改型:一是这种飞机确实存在,但它并不是变后掠翼设计,而是整个机身呈三角形的飞翼设计。

  Artichoke(菊芋)

  这种被命名为Artichoke的隐身飞机据说也是空军“黑色”计划中的一个子计划,该机的研制与F一117的研制几乎是同时进行的,只是其机身外形要比后者大20%。除此之外,Artichoke采用了串列式双人驾驶体制,机身增大之后,飞机内部弹舱的载弹量也较之F一117有所增加。而该机最具特色之处,也是其与F一117最大的区别之处就是后机身,为了降低飞行时的噪声,该机的后机身设计的像Artichoke(菊芋,一种植物)。

  最先对该机进行报道的是美国国内的一家报纸,该报纸声称美国空军先完成了一架二分之一比例模型的各项测试,此后才开始制造原型机,后来被叫停了。但是有人根据这则报道推测,该机很可能就是F一117,只是这家报纸自己弄错了,也有人认为这架飞机是美国空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在F-117A的基础上改进来的,主要用于降低发动机噪声的测试。究竟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美国空军对这种事情从来都不会主动出来澄清,那样只会让这件事越描越黑。(待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