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个陆战师及第1骑兵师航空旅AH-64D配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22 航空世界
美5个陆战师及第1骑兵师航空旅AH-64D配备情况
资料图:美陆航AH-64D攻击直升机双机空中悬停

  第1骑兵师航空旅

  第1骑兵师所辖航空旅基地就位于胡德堡,该旅是一个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部队,编号1—227攻击直升机旅。1988年到1989年,1-227旅装备的AH-1攻击直升机相继退役,并开始换装“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 990年,该旅随同第1骑兵师一起被部署到沙特阿拉伯,并参与了后来的“沙漠风暴”与“沙漠盾牌”行动。1997年,该旅成为美国陆军中第一支换装AH一64D“长弓阿帕奇”的部队,另外,该旅还担负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7-6直升机大队的战备训练任务。

  第1机械化步兵师

  20世纪70年代初,第1机械化步兵师自越南战场返回美国本土之后,正式被编入陆军第3军。这支闻名世界的“大红1师”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装备“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并编配有一个1—1陆军航空旅,该航空旅驻地位于堪萨斯州的赖利堡。1996年,第1机步师被重新编队号为美国陆军新第3步兵师,并编入第5军驻扎在德国。

  第2装甲师

  美国陆军第2装甲师,绰号“轮子上的地狱”,自1946年之后一直驻扎在胡德堡基地,1996年该师正式更名为陆军第4机步师。1988年到1991年。第2装甲师司令部直接管辖有一个攻击直升机航空营,后来由于陆军改编被取消了。1993年,第5机步师被命名为第2装甲师,美国陆军第5航空旅下属的1-502攻击直升机营成了该师直属的攻击直升机部队,并驻扎在胡德堡陆军航空兵基地。1996年,1—502攻击直升机营被更名为1—4攻击直升机营,正式隶属于第4机步师。

  第4机步师

  自70年代初从越南战场返回国内后,陆军第3军就将所属第4机步师部署到了卡尔森堡,1990年,该师下属1—4攻击直升机营开始装备“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并一直部署在卡尔森堡布特斯陆军航空兵基地,直到1995年更改编号。1996年初,第4机步师被重新命名为第2装甲师,所属的1—4攻击直升机营也被改编为1—502攻击直升机营。现在,第4机步师是美国陆军未来战场前线部队结构的试验部队。

  第5机步师

  第5机步师(“红

钻石”师)从1975年1993年期间一直驻扎在路易斯安那州的波克尔堡,归陆军第3军管辖。1991年,该师下属1—5直升机航空营开始换装“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993年,该师调防至胡德堡。并更名为第2装甲师,1—5直升机营应更名为1—502攻击直升机营。

  第49装甲师

  美国陆军49装甲师(“独立星”师),是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中唯一一个装备AH-64A武装直升机的装甲师。1991年,该师下属的攻击直升机航空营开始逐渐淘汰其装备的AH-1 S武装直升机,换装AH一64A,并驻扎在休斯敦的艾灵顿基地,1 994年该直升机营转换为现役武装直升机部队。第49装甲师隶属得克萨斯州陆军国民警卫队,该师作为战略预备队,主要任务就是快速增援第3军所属的现役陆军部队,所以其军队编制,日常训练、战备维护都于现役部队相同,其战斗力也不输现役陆军部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