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美陆军部队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装备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22 航空世界
点评美陆军部队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装备情况(图)
资料图:美国陆军新接收的AH-64D型攻击直升机

    声明:本文为《航空世界》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美国陆军航空兵概况

  美国陆军航空兵部队直属美国陆军司令部管辖,司令部所在地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马克费尔森堡(Fo Mcphearson)。陆军司令部是陆军的主要负责机构,其主要负责美国各现役陆军部队,陆军预备役部队以及部署在美国本土的“阿帕奇”直升机部队的战争准备,训练与后勤保障。

  美国陆军第1军

  美国陆军第1军(绰号Eye Corps)司令部所在地位于华盛顿州的利维斯堡(Ft Lewis),第1军下属部队以轻型步兵部队为主,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预备役部队。分布在包括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在内的20多个州。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陆军力量进行调整,一些现役野战主力轻型步兵部队开始被编入第1军,但是直到90年代初,AH一64A武装直升机才开始进入该军服役,此前第1军一直没有装备武装直升机。

  美国陆军第1军所辖的航空旅为美国陆军航空兵66航空旅,驻地为华盛顿州穆里军营,该军营曾经是华盛顿陆军国民警卫队司令部所在地,1998年改建后完全划归66航空旅。该航空旅下辖两支“阿帕奇”直升机部队,即4-501攻击直升机大队和5-501攻击直升机大队,这两支部队的前身从1993年开始曾经同美国陆军第8军一起部署在韩国,但是在1 996年时被重组并授予了新的编号。经过多次整编,现在位于尤他州的陆军国民警卫队21 1航空团。以及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陆军国民警卫队285航空团分别被编入第66航空旅,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陆军国民警卫队183航空团也被编入第1军陆航部队。而66航空旅所属AH-64A直升机的日常维护与后勤保障。则由陆军预备役部队1 D3军后勤司令部负责。

  美国陆军第3军

  作为美国陆军中一支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部队,陆军第3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8年,该军当年开始参加第一次

世界大战并进入法国作战。26年后,陆军第3军又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在1944年的布拉格会战中一战成名。赢得了“幻影军团”的绰号。

  1954年,陆军第3军司令部正式迁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当时该军主要有重型装甲部队构成,其重要任务就是在应对苏联威胁,随时驰援遭到苏联进攻的欧洲大陆。20世纪80年代末,第3军的实力达到巅峰,当时该军下辖5个现役重型装甲师和机械化步兵师,另有个若干个直属特种作战旅和航空兵大队。此外,第3军还下辖有一些预备役部队,这些预备役部队的训练和战前准备工作都贵该军负责。第3军的航空兵作战能力一直都是美国陆军中的翘楚,20世纪80年代末的时候,该军共装备有8个“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突击营和飞行中队,截至到1997年,该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突击营下降为5个,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1984年,“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胡德堡进行了展示飞行训练,其出色的机动性能,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以及远程打击能力,让当时的美国陆军高层下定决心要装备该武装直升机,并且开始着手建立一直专门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部队,将其归入陆军编制。1985年,美国陆军成立了“阿帕奇”训练旅(ATB)。ATB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以后的“单个武装直升机部队训练和部署综合计划”(SSUFTP)进行前瞻性研究。此后SSUFTP计划改为“部队训I练计划”(UTP),那支ATB也先后被部署到美国陆军的所有现役和预备役部队中,负责武装直升机训I练任务。1992年,ATB又被重新命名为“作战航空兵训练旅”(CATB),同是还担负OH-58D“基奥瓦”直升机的训练任务。1996年,CATB又被重新命名为第21骑兵旅,并从1997年开始接手负责AH-64D“长弓阿帕奇”的训练任务。

  第6骑兵旅

  作为陆军第3军所属的一支主力航空兵部队,第6骑兵旅的血缘可以追溯到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该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空中突击。自1975年美国正式大规模部署和使用陆军航空兵以来,第6骑兵旅无论是在陆军航空兵战术还是部队组织方面,都是先行者的角色。1986年到1988年,美国陆军的首批3个“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营都全部编入第6骑兵旅。1988年初,该骑兵旅下属2-6攻击直升机营被派往德国参加北约盟国演习并留在了德国,该营改编后被重新命名为第11航空旅,这也是“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第一次部署在海外。1991年,第6骑兵旅派出一部分“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部署在美国西南边境地带,并参与了打击该地区贩毒势力的多国联合行动。1996年之前,第6骑兵旅共编有1个预备役AH一64营和3个现役AH一64营,这年初被裁减为1个预备役营和1个现役AH-64营。1996年夏季,第6骑兵旅司令部接到命令,同其所辖的那个现役AH一64营一起部署到韩国,编入驻韩美军陆军第8军。第6骑兵旅到达韩国后,之前已经部署在这里的了1个现役AH-64直升机大队也归入其编制内,调整后编为1个AH-64攻击直升机营。第6骑兵旅部署到韩国后,其下属的那个预备役AH一64直升机营编入隶属亚利桑那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的385航空团,整编为一个中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