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首次发布防务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09:49 青年参考
朝鲜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首次发布防务报告(图)
朝鲜“火星”6号弹道导弹参加阅兵

  最近,朝鲜半岛又传来新消息:先是朝鲜主动提高军事透明度,首次对外发布朝鲜防务报告;接着,美国国务院也抛出橄榄枝,将朝鲜列为“不配合美国进行反恐努力的国家”,而不再是“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也就是说,在美国眼里,朝鲜的“邪恶”指数明显下降。

  首度公布防务报告

  据韩联社等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决定派遣外务省官员郑成日和李统一,出席定于5月25日在马尼拉召开的“东盟地区论坛首脑会晤”。据东盟官员透露,郑成日将作为朝鲜方面的高官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的高官会议。另外,朝鲜还首次向东盟地区论坛提交有关防卫和安全形势的报告。

  5月18日,本届东盟地区论坛首脑会晤主席国菲律宾正式接到朝鲜防务报告。朝鲜在报告中表示,相信东盟地区论坛能够促进地区安全,并且重申通过

六方会谈促进朝核问题解决的决心。

  布什决心与朝建交?

  另外,美国也做出投桃报李的姿态。

  据韩联社5月2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日前将朝鲜列入“不配合美国进行反恐努力的国家”名单中,并在政府的官方刊物——《联邦记录》上正式公布。该名单还包括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以及古巴等国。

  更值得关注的是,韩国前总理李海瓒21日透露,美国已确立了与朝鲜建交的方针。据他称,这预示着布什决心在任期结束前,实现与朝鲜关系正常化。

  此外,美驻韩大使还透露:朝鲜若弃核,美国将与其签署和平协定,结束战争状态。

  俄愿免除朝鲜债务

  美国伸出了橄榄枝,俄罗斯也开出了巨额支票。

  据俄新网报道,5月21日,俄官员表示,如果朝鲜能够遵守六方会谈达成的各项协议,俄会启动免除朝鲜拖欠的88亿美元债务的程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