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朝鲜核设施附近部署22处高射炮阵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美刊称朝鲜核设施附近部署22处高射炮阵地(图)
DigitalGlobe公司拍摄的宁边核设施卫星照片。

  中新网华盛顿5月16日电 美国军事专刊《Global Security》1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DigitalGlobe公司拍摄的宁边核设施卫星照片,并称宁边核设施附近至少有22处高射炮阵地。

  据韩联社报道,该网站还公布了标有高射炮阵地具体位置的照片和1张近距离拍摄高射炮阵地的特写照片。

  照片显示,朝鲜以宁边市南端的5MW核反应堆、在建的50MW核反应堆以及再处理设施等为中心,重点部署了高射炮阵地。相反,宁边市内几乎没有高射炮阵地,这表明朝鲜部署高射炮的目的在于保护宁边核设施。

  有分析称,朝鲜之所以在宁边核设施附近部署如此之多的防空火力,主要是为了防范美国可能进行的空袭。

  《Global Security》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公布的照片拍摄于2002年。

  有军事专家指出,这是因为2002年10月发生第二次朝核危机以后,美国一些人不断主张对宁边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式的打击。军事专家还分析说,朝鲜疏于宁边核设施的防空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至少保持着2002年的水平,甚至防空强度已有所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