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F-5F坠机事故现证实共造成四死九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2:51 中国台湾网
台军F-5F坠机事故现证实共造成四死九伤(组图)
F-5F战机爆炸后的浓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网站

台军F-5F坠机事故现证实共造成四死九伤(组图)
大批台湾士兵拿着脸盆在军机坠毁现场,捡拾尸块与飞机碎片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隶属台空军737联队一架编号5371的双座F-5F战机,11日执行“汉光演习”任务时,坠毁在新竹湖口装甲旅的营区内,台湾飞行员少校魏子渊、上尉詹嘉钧殉职。新加坡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指战机坠毁造成新加坡军人两死九伤。到现在为止,这次意外事件共造成台湾地区和新加坡共四死九伤。

  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接受媒体询问时指出,服役多年的F-5E/F战机仍属堪飞状态,但战机失事后已下令同型战机停飞,接受台当局“国防部”项目调查,台军仍希望向美采购F-16C/D战机,取代F-5E/F。这次“汉光演习”也不受战机失事影响,照原定计划实施,殉职台军人员依相关抚恤规定办理。

  新加坡国防部11日下午发布的声明说,上午9时25分,台湾空军F-5F战机坠毁在一处军营的储藏室,引发大火,一些新加坡武装部队(陆军)人员,包括全职的国民服役人员刚好在这个储藏室。

  声明解释,这些国民服役人员正在台湾支持新加坡部队的“单边训练”。这些服役人员相当于台湾服义务役的充员兵。

  声明表示,遭到波及人员的家属已经接获通知,其余在台湾的武装部队人员在清点后确认平安无事。声明未说明这些部队的人数。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已经对受波及的国民服役人员和他们的家属表达深诚的关切,并表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将会尽最大能力照顾相关人员的福祉。

  声明说,张志贤已与台湾当局接触,台湾当局也向他保证,将会尽最大能力对新加坡人员提供必要协助。新加坡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将对此事故展开调查。这起事故发生后,新加坡方面都由国防部指挥驻台的指挥官处理,并由新加坡驻台北代表处从旁协助,并未要求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协助。

  据台媒称,这是新加坡首度公开证实有新加坡军人在台湾进行“单边训练”。所谓“单边训练”是指新加坡方面借用台湾的场地自行训练,与台湾军方的训练无关。新加坡是在1975年与台湾签订的“星光计划”,包括屏东、恒春三军联训基地,云林斗六炮兵基地,以及新竹湖口装甲兵基地,都有新加坡士兵训练。(季水)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