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声明将积极研究对日本出售F-22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声明将积极研究对日本出售F-22战机(组图)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与F-18、F-15E战机同飞蓝天

  中新网华盛顿4月26日电 就向日本出售美国议会目前在法律上禁止向海外出售的下一代尖端战斗机F-22一事,美国政府25日正式表明了有意协商的态度。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戴尼斯-威尔德25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访美举行新闻吹风会。当被问及“日本购买100架F-22战斗机”的问题时,他表示:“对讨论向日本提供下一代战斗机的问题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但他补充说:“日本目前尚未确定要购买的战斗机机型。”

  关于美国国防部近日表示可能会向日本出售F-22战斗机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北京时间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就此指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希望有关安排不会对东北亚和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构成不利影响。

  每架最高价格为3亿美元的F-22战斗机于2005年末被美国实战部署。该战斗机不会被雷达识别,作战半径达2000公里。如果日本购买,可能会给东北亚国家的军事均衡带来巨大变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