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类超级武器达到世界水平 令美军事优势萎缩

2017年07月05日 09: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的模拟图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正在征求专家建议,以准备一份有关目前中国研发先进武器的公开报告。据美国“侦察勇士”网站2日发表题为《美国国会就提交有关中国武器报告征求专家建议——中国军力是否已赶上美国?》的报道称,征求意见书要求对中国具体的武器系统及正在进行的技术咨询领域进行公开的开源评估。一些优先考虑的具体领域包括:1。可操控的再入飞行器,其中包括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和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飞行器;2。定向能武器,其中包括高能射频武器、高能激光和粒子束武器,其功能范围涵盖干扰卫星和摧毁目标等;3。电磁轨道炮;4。除空间电子对抗技术外,直接上升式、共轨及其他反卫星武器;5。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武器。而且,由于中国加快升级战机、导弹、空空武器、运输机及隐形战机,美国空军的空中力量对中方在技术上的优势也在迅速缩小。

  据称是中国电磁轨道炮的试验图

  由于美国近年开始将60%的兵力部署到亚太,这必将引起中国的强力反弹,所以,中国积极寻找可反制的措施和武器,应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是,美国似乎认识不到正是自己对中国的巨大战略压力,才迫使中国这样做的,反而是指责中国在积极发展对抗美军的超级军事力量,简直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活教材。试问,如果没有美军在亚太越来越咄咄逼人的威逼,中国能够这样紧张吗?从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到东风-ZF高超音速武器,再到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歼-20隐身战机,哪一样不是在遭到美军的巨大不对称压力情况下的应对产物?可以预测,今后如果美国施加的压力继续加大,那么中国相应的反制措施也会继续加码,也一定会激发中国更加积极的研发更多的不对称武器!

  反卫星导弹攻击卫星模拟图

  首先从美国最担忧的超高音速滑翔飞行器(HGV)来看,中国近期的进展十分明显,特别是8次试验全部成功,而且近期在超音速燃烧冲压发动机技术上又取得了巨大进步。据称,东风-ZF的试验速度超过了7马赫,而且末端飞行速度更快,有望在10年内进行实战部署,而这很可能会比美军更早。此类武器注定能对美国以及亚太地区的盟国军事基地构成威胁,也能缩短常规战争中防御方的反应时间,还能从根本上改变大国战争的性质。其次就是定向能武器,这也是中国的强项,据称中国部署在新疆的地基激光武器,曾至少3次将经过该地上空的美军侦察卫星短暂致盲,而且中国的射频武器有能力将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变成电子瞎子,未来还有可能像美国那样在太空平台上使用粒子束武器。

  激光致盲卫星需要极高的能量和精准度

  再次,中国的电磁轨道炮技术一点也不比美国逊色,这一点通过中国媒体对解放军技术少将马伟明的报道可见一斑,甚至有资料称,中国电磁大炮长达33.5米,可以发射不低于25公斤的弹丸以使其速度达到7马赫,不但可摧毁250公里外的目标,还可击穿10米厚的混凝土炮靶和多层装甲板,并且正在逐步实用化。又次是中国的直接上升式反卫星导弹,包括SC-19和DN-2两种型号,它们分别能摧毁在太空低轨和高轨运行的卫星,其中针对高轨卫星的DN-2导弹主要瞄准美国GPS卫星,后者的轨道距离地面2万公里,因此DN-2也可攻击运行在类似轨道上的美国情报、监视和侦察卫星,这些武器预计将在5~10年内部署。最后是中国日新月异的无人机技术,中国已成功完成119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试验,打破美国不久创造的103架的世界纪录,奠定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中国正在积极为新一代国产航母试探弹射器

  上述几个关键领域实际上并不代表中国近期军事发展的全部,但至少让美国体会到了对中国进行军事威慑所引起的严重后果,毕竟中国并非其他国家那样容易压制,而且当下的中国是和弹簧一个品性的:外界对其施加的压力越大则反弹就越大!正是在美国持续的军事高压下,中国的001A型国产航母下水了,东风-21D和东风-26服役了,歼-20量产并装备部队了,055型万吨驱逐舰问世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开始部署了,094A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要战备值班了,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即将露面了……如果美国不设法改变其遏制中国的企图,可以相信,用不了多久,中国在保家卫国的心理支持下,全民奋斗,有能力在20~30年里发展崛起成为可与美国并驾齐驱的世界性强国。(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