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研发新一代静音潜艇 能沿美国西海岸巡逻

2017年04月05日 09: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正在从国外吸引华裔自家科学家回国效力,并在军事发展上取得可喜成果,从中还得到部分来自美国的帮助。

  有熟悉中国个别军事计划的科研人员透露,这些科学家归国后,参与研发的项目包括能穿透导弹防御系统的高超音速武器,以及能静静地沿美国西岸展开巡逻的新潜艇等。

  过去10多年里,中国不断扩大努力,吸引在美国实验室工作的、有才干的中国科学家;这些科学家除了参与了美国的核武器计划及其他军事研究,也曾在美国宇航局、美国军备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及波音等机构工作。

  还有很多回国的科学家曾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及加州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工作过。前者是承担美国核子武器设计工作的两大实验室之一;后者则在美国现今的核武器计划中扮演关键角色。

  中国当局通过物质奖励、爱国主义宣导以及更良好职业前景的承诺,来吸引拥有海外国防研究经验的科学家归国,被成功说服的人数目前不详。

  中国科学院一名研究员指出,其中一名从洛斯阿拉莫斯归国的是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十一;他在中国研发高超音速滑翔体(HGV)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国去年4月测试了HGV;HGV能以10倍于音速、即每小时高达11000公里的速度行驶,能在一小时多的时间里把一枚核弹头投射至世界任何一处,快到任何一个现今反导弹系统都反应不过来。

  而发展HGV需要尖端的测试实施,包括高速风洞;陈十一的实验室就在中国建设了首个这样的风洞。据报道,该风洞在2010年宣布竣工时是全球第三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境外运作的类似设施。

  陈十一曾是洛斯阿拉莫斯的非线性研究中心副主任,1999年离职后于2001年回国。

  但上述研究员不认为陈十一从洛斯阿拉莫斯带回风洞或HGV的设计蓝图,陈十一可能在那里看到听到一些情况,推动他归国后向中国政府做出扎实的建议。

  另一名紧随陈十一后离开洛斯阿拉莫斯的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何国威;其团队正为潜艇发展开发计算机模型。一项近来的突破让他们能更快、更准确地预测一艘潜水艇所产生的湍流。该科技能让中国建造更安静的潜艇,同时更好地侦测外国潜艇。(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轮到我们封锁了,中国一把掐住美军命脉!! !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