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要造075型两栖攻击舰 将令海军成为世界第2

2017年04月01日 14: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中国军方透露,目前中国海军正在建造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第一艘船只可于2019年初下水,并于2020全面投入使用。075型两栖攻击舰和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外型尺寸相当。

  075型采用是四台16PC2-6B船用主机,总功率约为65000马力,最大航速22节。075型可以携带30架舰载直升机,包括6架重型直升机,8架直8运输直升机,6~8架攻击型直升机,6架通用/轻型直升机。以及两艘气垫登陆艇,80辆各类车辆和800名全副武装海军陆战队士兵。 在近防武器方面,075的配置是2套1130和两套24联装红旗10。

  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075型排水量相当,都是4万吨,机库可以容纳22架舰载机,包括6架F-35B,4架AH-1W, 4架MV-22鱼鹰,4架CH-53和4架UH-1N。它比075型强的地方是它可以搭载垂直起降的固定翼飞机。在近防武器上,黄蜂级装备两套海麻雀中近程舰空导弹发射器,两套海拉姆近程防空系统,两套密集阵近防多管火炮。

  中国海军装备了4艘071型两栖攻击舰、30余艘072型坦克登陆舰和40多艘中小型登陆舰。尽管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但在未来可能的高强度作战中,仍严重缺乏拥有航空支援能力的大型两栖多用途平台。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出现,将会填补这个空缺。

  目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已进进入下水倒计时阶段了,与此同时,第二艘002航母也正在快速建造当中,它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的产物。在002号航母上可能会安装蒸汽弹射器以及液压阻拦索,使得它的航母舰载机可以发挥最大作战效能。

  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将有助于中国海军舰队在使用直升机方面匹敌美国。075型大于之前的两栖攻击舰,大小与美国最大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相当,中国有很多大型军舰,但由于缺少大型直升机船坞舰,垂直着陆能力仍欠缺。075型的下水将使中国海军成为仅次于美国海军的世界第二强海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