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备一神秘军机仅中美拥有 可令敌人精神崩溃

2017年04月01日 08:0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果说硬杀伤的一种有形的战争的话,那么宣传战就是一种软杀伤的无形的战争。作为一种特殊的战争形态,不用枪弹、没有硝烟;它是在无形的战场上进行的生死搏斗,它是在广阔的领域里进行的心理交锋。孙子兵法中提出的“不战而屈人之兵”说的正是这种作战方式,拿破仑也曾经说过一支笔能抵十万毛瑟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为了从士气上瓦解敌人,有条件的国家纷纷用上了发明不久的新技术—无线电广播。它的出现让在战争中疲于战斗的军官们终于开始理解了中西两位天才人物的名言了。一战结束后,美国总统对世界秩序提出了十四点和平计划,他的这一计划也正是通过对外广播而送入同盟国家的。

  它的出现就产生了一种而所谓广播战,简单地说就是一些国家利用无线电广播作为武器,对别的国家搞思想政治渗透,搞演变,搞破坏,传播谣言,进行颠覆活动的一种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外也有人称之为电波战,广播心理战、攻心战、宣传战等等。

  上世纪40年代初,德军主力突破达拉弟防线后,马上在萨尔布吕肯安装了三台具有特别装置和强大功率的电台,让两位经过特殊训练的播音员模仿法国官方电台,播送了一系列虚构的新闻报道。法国人听到后,引起了极大的恐慌,难民潮水般地涌上公路要道,造成交通阻塞,致使法军部队机动困难,贻误了战机。

  50年代,美国国务卿杜勒斯为颠覆其他国家,为此在慕尼黑英国公园办起了一座自由欧洲广播电台,还在西德、葡萄牙等地设立了28个分台,专门对东欧国家进行渗透宣传,产生了不小的他们所需要的效果。1989年12月16日美军侵占巴拿马时,为抓住诺列加,他们在梵蒂冈使馆周围架起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无处可逃”等摇滚乐曲和押击诺列加的新闻,使诺列加惶惶不可终日,最后不得不走出使馆,向美军投降;可以说广播战一旦用于战争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奇效。

  随着科技的进步出现了一架神秘的军机:它不会搭载全副武装的士兵,却有一批心理战官兵在工作;它不会伤害到一兵一卒,却让许多的士兵放弃了抵抗。这貌似普通却屡建奇功的飞机便是专业心理战飞机,它上面主要搭载有三个主要系统:导航系统、防护系统和广播电视发射系统。其中的广播电视发射系统是执行心理作战任务的最主要系统,也是整个飞机实现作战目的的核心所在。长期以来美军一直是世界上唯一配备专用心理战飞机的军队,不过随着解放军心理战飞机高新7号亮相,这意味着我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心理战飞机的国家。

  未来高新7号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战争中将令敌人精神崩溃。它可利用对方心理上的“瑕疵”,找准其心理弱点、心理敏感点和心理盲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广播心理攻击;或者用强大功率干扰对方无线电台、电视台插入自己的节目散布假消息、假命令或宣传性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给对方军队造成困惑,甚至鼓励他们逃亡或投降;从而达到扰乱、拖延和混淆敌方的作战决策部署,降低士兵和民众的抵抗力有利于实现战争的政治目的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是“致人而不致于人”的一种理想的制胜模式。(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悍然挑衅,今日凌晨,台湾对大陆动手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