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利剑上航母有一缺点 中国将研更大舰载无人机

2016年09月20日 17: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疑似在大连建设的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从图片上来看,该舰岛类似于辽宁舰的舰岛,但体型略小。据台湾某电子报9月8日报道,正在大连建造的001A航母进度神速,近日透露出一组照片显示,模组化的舰岛正在进行吊装作业,并且已安放完毕,使得整艘航母的已粗略成型,大陆媒体甚至认为,照这样的建造速度,可能在10月就可以离开干坞。

  这表明中国的航母建设加速推进中,而前不久利剑无人机最新消息标志着国产隐身无人作战飞机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有人认为利剑可以做为我国新一代舰载攻击机,但是感觉利剑的吨位偏小,攻击能力较低。

  因为大型舰载无人机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舰载无人作战飞机的航程和留空时间,扩大航母编队的作战半径和打击范围。从相关图片来看,我国利剑隐身采用了的是俄罗斯RD-93涡扇发动机,最大军用推力50千牛级,这样它最大起飞重量应该可以达到10吨,在配备2枚250公斤炸弹的情况下,利剑无人作战飞机的作战半径大约在1300-1500公里左右。

  就利剑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目前战术技术指标而言,执行第一岛链范围内的作战任务应该已经足够,不过我国航母需要在更远距离上执行机动作战任务,那么我国隐身无人作战飞机显然需要更大的机体、配备更大的载荷、具备更大的作战半径,执行更多、更大范围的作战任务。

  未来大型隐身无人机在配备我国航空母舰之后,可进一步提高我国海军航母的作战能力,首先它的机体更大,可以配备更多的设备,如合成孔径雷达、光电探测系统、电子战系统,利用自己的隐身突防能力,深入到对方纵深地区执行观察任务,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载弹能力,执行对地打击任务,特别是它可以挂载900公斤炸弹,具备一定的打击地下或者硬质目标的能力,也可以挂载更多的精确制导炸弹,打击更多的目标。

  无人机作为现代化航空朝智能化、高性能、多功能、高科技方向发展的新增长点,中国需要比任何时候重视舰载无人机的开发、研制、试飞、批产与装备使用,赋予其更多的使命,并将其列为面向未来大中型舰艇的重要装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舰载无人机在航母上将有较大的突破和拓展。(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