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用一损招致中国目前仅有4架空警2000预警机

2016年09月18日 15: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战略大杀器屡传喜讯让对手头疼不已:对手恨的牙痒痒却没办法

  众所周知,空警200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是中国以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为载机平台改装,加装中国自主研发的相控阵雷达、电子系统、碟形天线,超级计算机、控制台及软件。空警2000可以说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大型预警机之一。

  据了解,空警2000的探测雷达为固定三片式,呈三角构型安装,能够360度全方位扫描覆盖,特别擅长于探测速度较高的空中或海上目标。空警2000投入空军服役,扩展侦察能力,加强对电子情报、电磁情报、无线电情报收集,提高战斗机效能60%以上。虽然,最新的空警500已经采用了最新的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比空警2000的更为先进,但是这并不妨碍空警2000在同类级种遥遥领先的地位。

中国战略大杀器屡传喜讯让对手头疼不已:对手恨的牙痒痒却没办法

  而根据美国防务新闻的报道,中国正在改装2架伊尔76建造更新的空警2000机型。原因就是该机在中国空军的需求量巨大,但是中国目前仅有区区4架空警2000,所以中国急需建造多架空警2000,而该机的载机伊尔76的数量不足致使中国只能“拆东墙补西墙”般,把本来现有并不多的战略运输机部队的伊尔76改装成空警2000。

  就在去年,中国获得了8架二手翻修过的伊尔76,今年还有5架要交付,这样就是13架伊尔76运输机。而中国在伊尔76运输机的购买上饱受俄罗斯的挤兑。俄罗斯可以把最先进的伊尔76PS90A出售给印度,却不愿意出售给中国,只拿二手货来敷衍中国。

中国战略大杀器屡传喜讯让对手头疼不已:对手恨的牙痒痒却没办法

  而现在中国的运20已经正式服役,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需要依靠伊尔76运输机来支撑中国的战略运输机能力。但一旦中国的运20开始大批量建造并服役的时候,中国就可以完全摆脱俄罗斯战略运输机的钳制。

  而就在运20服役前夕。俄罗斯突然“大发慈悲”同意出售中国最先进的伊尔76PS90A,也就是伊尔476机型,该机装备了最新的PS90A发动机,和老版的伊尔76性能提升巨大,但是中国已经没有太大兴趣了。现在中国运20在手,并不需要看俄罗斯脸色高价买下二手货来凑合用了,中国有先进的运输机。(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