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公开海红旗9这一画面为何令西方意外

2016年08月05日 13: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公开一画面令西方很意外!解放军导弹打超低空目标是毫不费力

  最近的央视新闻报道三大舰队东海演习的视频中出现052C驱逐舰垂直发射海红旗9舰空导弹拦截超低空掠海小目标的画面,画面中导弹发射后迅速转弯改为俯冲弹道。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红旗9是远程舰空导弹,超低空拦截作战能力一般,仅与俄制SA-N-6里夫M相当,这次曝光的画面让大家都知道海红旗9的厉害。

  1984年9月,红旗9导弹被正式列入预研。有关方面对红旗9这一跨世纪的国家重点工程极为重视,即使决定引进俄制S-300导弹也没有终止该项目的发展。相反,正是S-300的引进,给了红旗9导弹一个十分难得的更高等级的技术样本。上世纪90年代之后,随着解放军和研发人员对俄制S-300和美制“爱国者”等当时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技术水平、战术等运用情况认识的逐步深入,从而推动红旗9最终成为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足以适应现代战争需要。

  红旗9导弹从雷达接触目标到发射导弹接战所需的反应时间约10秒左右,能一次控制6枚导弹攻击5个左右的目标,对同一个空中目标可先后动用2枚导弹进行重复攻击,导弹发射间隔时间约5秒。由于在研发时借鉴了俄S-300导弹,因此弹体具有一定的“俄式风格”。但在电子设备方面, 红旗9导弹又融入了神似于西方的某些技术,在微电子技术方面直追西方。

中国公开一画面令西方很意外!解放军导弹打超低空目标是毫不费力

  中国根据需要在红旗9导弹的基础上开发出海红旗9导弹,它用于装载在大中型水面舰艇,担负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任务,主要用于拦截空中飞机类目标,也具有拦截部分反舰导弹的能力。

  海红旗9导弹与美军标准2类似是海基的战区防御系统。由于是海基,其反飞机,反巡航导弹,反反舰巡航导弹的意味更浓!由于以上目标飞行高度很低,所以海红旗九的作战高度也是大家争论的焦点。

  一直网络上都流传海红旗九的作战高度一说500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和他的作战目标相差太远,和废物有什么两样?海战中有多少飞机,巡航导弹,反舰巡航导弹的飞行高度超过500米?

中国公开一画面令西方很意外!解放军导弹打超低空目标是毫不费力

  那么这个500米高度怎么来的?肯定不是官方透露的真实数据。因为官方不可能告诉真实数据。但从这次公开的视频来看令西方很意外,海红旗9导弹的短距超低空防御功夫是相当了得。画面中海红旗9导弹一个干净利索的大过载俯冲,在几乎贴近海面的高度击落来袭导弹,非常漂亮。如果在强电磁干扰的实战环境中与高级别对手过招也能打出这样的成绩,那是真的厉害了。

  总之,海红旗9导弹是国之利器!海红旗9导弹的实战能力价是中国两条腿走路的再一次体现。随着新型垂直发射系统的研制,中国的军事技术必将震撼世界。(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