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歼11B进驻永兴岛 岛上恒温机库首次曝光(图)

2017年11月29日 10:21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央视报道,近日,中国空军航空兵某部机动到千里之外的陌生海域,展开空战训练,适应深海环境,锤炼提升部队远海作战能力。9点,数架国产歼-11B战机从南部某军用机场梯次起飞,完成战术编组后,直奔海洋深处展开空战对抗。 报道中还首次曝光了空军歼11B战机进驻永兴岛恒温密封机库的画面!

  新闻延伸:美称歼11B驻永兴岛 南海已有中方三空军基地

  一组疑似中国战机在南海永兴岛带弹训练的照片被美国媒体热炒。在美国媒体报道中,永兴岛本来就是个麻烦,现在这个麻烦更大了。美国《防务新闻》报道说,中国先进战机进驻永兴岛,会对美国在南海例行执行任务的EP-3和P-8侦察机制造麻烦。2001年,EP-3侦察机在海南岛附近与中国战机相撞。2014年,一架中国战机在永兴岛附近“骚扰”美国P-8侦察机,遭到五角大楼强烈抗议。巧合的是,此次带弹训练的战机正是来自2001年撞机事件中牺牲的飞行员王伟所在的部队。

  永兴岛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岛,也是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三沙市政府驻地。据香港“大公网”介绍,永兴岛机场距离海南岛约350公里,在中国海军航空兵驻海南的战斗机部队执行巡逻南海任务时可以作为中转基地,大大延长在南海上空的巡航时间,提高对南海控制能力。未来中国在南沙群岛建设的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维护海洋权益的能力。西沙永兴岛的机场经过2014年最近一次扩建后,跑道长度达到3000米,可起降包括大型运输机在内的各种飞机,成为中国南海重要的军民两用机场。

  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说,从理论上讲,只要作战半径达到1500公里,中国的战机就能抵达南沙群岛。比如说歼-11B,歼轰-7都有这种能力。以前是从广东、海南等地机场起飞,如果战机能从永兴岛起飞,距离更近,抵达南海临空时间会更长。傅前哨认为,中国空军、海军战机都具备到南海巡逻的能力,今后势必会加强远海巡逻训练,密度会更大。傅前哨说:“中国在自己海域上空飞行,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中国军机会进驻南沙群岛吗?美国媒体一直声称很担忧。《防务新闻》称,永兴岛往南,中国正在南沙群岛的岛礁上建空军基地和港口设施。这些岛礁分别是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报道称,一些人认为这些军事设施并不那么重要,不过,华盛顿全球战略及转型公司总裁保罗·加里亚认为,中国的军舰和导弹“纵横”南海,可以具备一系列重要功能,这些功能全都对美国及其盟友不利。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葛莱仪认为,这些战机只是短期部署,湿咸的空气对飞机机身影响很大。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9日评论说,华盛顿误读了中国在南海的“雄心”。文章说,南海的局势在2015年一步步恶化。各方紧盯着这场争斗,不仅仅是它可能引发大国冲突,也因为它揭示了中美在该地区竞争的态势。除非美国和它的盟友意识到中国的整个诉求,并且进行恰当的战略回应,中国会继续按照“南海是我的”的前提行事。

  美国媒体的炒作并不偶然,最近一段时间,在南海问题上挑事儿几乎成了美国官方的例行公事。据美国亚洲协会网站报道,负责亚太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近日在亚洲协会发表演讲时重申,美国不会承认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不承认“九段线”。他还声称,与中国的对话开启了在许多领域“史无前例的”合作之门,但是中国还是想让美国在其认为的核心利益问题上“免费通行”,这不是美国能够或会妥协的。然而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拉塞尔的这种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实际情况是美国在一些问题上求着与中国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