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成功出口新型登陆舰 可载直升机(图)

2017年11月21日 10: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中国出口毛里塔尼亚登陆艇开工仪式。(资料图)

 

  据中船重工官方微信11月19日报道,11月9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承建的毛里塔尼亚1750吨级登陆舰在武船双柳基地开工建造。

  该舰是在中船重工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整体运作下,武船集团与毛里塔尼亚海军合作的首个项目,承载了毛里塔尼亚海军“走向深蓝”的雄心壮志,也翻开了中毛军事技术合作的新篇章。

  毛里塔尼亚海军参谋长艾尔·威利准将在开工现场对中船重工舰艇设计、建造实力予以充分肯定,对武船集团组织生产建造能力表示信心十足,并希望通过本项目与中船重工建立深厚的友谊。

  毛里塔尼亚登陆舰为新型登陆舰,带艏开门,艏艉跳板,短艏楼甲板和一个直升机平台,可在3级海况下进行直升机起降;该舰采用CCS水面舰艇入级规范进行设计和建造,双桨推进,正常排水量约1750吨,主要使命是在两栖作战时对部队和装备进行运输和登滩,同时还具备保护海洋权益,执行海上监视及巡逻、搜寻及救援能力。

  中船重工将进一步做好生产组织,不断优化生产设计,强化计划管理,建立中外沟通的多种渠道,确保向毛里塔尼亚海军交付一艘精品战舰,把此项目打造成中毛战略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为两国友谊再添光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