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歼20上航母技术问题太多 FC31战机更合适

2017年11月21日 14: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11月18日,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央视《海峡两岸》节目回应了歼-20上航母的问题。张召忠表示这一设想面临的问题太多,上舰的可能性很小 。

  张召忠称,现在网上的主流声音是歼-20上舰没有问题,但我一直对歼-20上舰抱有疑问,认为上舰的可能性很小。歼20在设计之初主要是针对空军使用,它的结构强度在设计之初可能没有进行海军航母弹射起飞这样强度的设计和试验,而舰载机在弹射和着舰阻拦时需要承受极强的作用力。

  在另一方面,歼-20要上舰的要解决多个问题,首先机翼需要能够折叠以节省空间,否则(歼-20)没法进入机库;另外舰载机在制造时必须采用某些专用材料,例如涂层必须能够防盐雾侵袭,否则战机出海后可能短时间就将报废。

  张召忠表示,中国海军想要上四代舰载机,应该专门研制类似FC-31这样在设计之初就提出技战术要求,制造时又专门按照舰载机标准生产的装备。想要把歼-20直接搬上航母面临的技术问题太多,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