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国际军事比赛开幕 六项赛事将在中国举行

2017年08月01日 07:0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2016年8月13日,中国代表队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比赛。

 

  俄媒称,“国际军事比赛-2017”的开幕式29日在俄罗斯爱国者公园举行。俄国防部表示,本次大赛首次在俄罗斯、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等5个国家举行。

  据塔斯社7月29日报道,29个国家的4000多名军人将组成159支队伍角逐28个项目的冠军。比赛将动用650多套军用和特种装备(俄罗斯)、80多架飞机(俄罗斯、中国)和7艘军舰(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伊朗)。

  报道称,今年大赛的主要特点是参加技能比赛的军事专业人员大幅增加。

  8月12日前将举行28项比赛,其中17项在俄罗斯各城市举行,其余11项将首次在其他国家举行。

  比如,中国将举办“航空飞镖”、“苏沃洛夫突击”、“空降排”、“军械能手”、“晴空”、“安全环境”等6项比赛。阿塞拜疆将举办“海洋之杯”,白俄罗斯将举办“军人友谊”,哈萨克斯坦将举办“狙击边界”、“炮兵能手”和“无人机班组赛”。海军比赛将在黑海、里海和日本海举行。

  去年的国际军事比赛共设23个项目,今年新增了5个:军警比赛“管控秩序”、军用汽车比赛“军事拉力”、独联体国家军人的比赛“军人友谊”、无人机编队比赛“无人机班组赛”、军车检查员比赛“道路巡逻”。

  一些参赛国家的国防部长、总参谋长和队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随后,最具观赏性的赛事之一“坦克两项”在阿拉比诺训练场展开。第一阶段“单独赛”有19支队伍参加,前12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接力赛”,最终有4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

  所有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前往阿拉比诺观摩比赛,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

  报道称,飞行技巧比赛被认为是国际军事比赛的“始祖”,首届“航空飞镖”比赛于2013年在波戈诺沃航空兵训练场举行。它也是最受关注的比赛项目之一。俄罗斯空天军将派出40名机组人员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国际阶段比赛,他们将驾驶本国飞机角逐全部8个机组奖(歼击机、歼轰机、轰炸机、侦察机、强击机、运输机、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

  海军比赛包括在里海、日本海举行的军舰比赛“海洋之杯”、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潜水员比赛“深度”。同时,来自4个国家的海军陆战队员将在滨海边疆区的训练场举行“海上登陆”比赛。

  另一项吸引观众的比赛是在德米特罗沃“红星”饲养基地举行的“忠诚朋友”。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埃及的军犬饲养员将带他们的狗伙伴展示自己的技能、速度和灵活性。军犬将进行突破障碍带和警卫能力比赛。

  其余项目充分涵盖了各种军事应用科目,从登山到军事厨艺,从医疗救护到控制无人机和驾驶装甲车。

  军车检查员将在莫斯科州参加“道路巡逻”比赛,工程师将在秋明参加“安全路线”比赛,空降兵将在中国的“空降排”比赛中一展身手,防空兵将在阿斯特拉罕的阿舒卢克靶场参加“天空之钥”比赛。

  俄国防部一直强调,俄境内的所有比赛将对所有客人和观众开放,因为国际军事比赛的目的就是展示国家捍卫者的技能、开放和魅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