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阅兵吓坏台媒:惊见酷似台“总统府”建筑(图)

2017年07月31日 07: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解放军阅兵一细节吓坏绿媒:训练场惊见酷似台湾“总统府”建筑

被台媒再次注意到的疑似“总统府”建筑物被台媒再次注意到的疑似“总统府”建筑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以一场气势磅礴的沙场阅兵庆祝90岁生日。海峡对岸,台湾媒体也对解放军“庆生阅兵”高度关注。但个别绿媒视角“别具一格”,他们在央视直播画面中发现,朱日和训练场“惊见”酷似台湾“总统府”建筑。

  “跨越─2015”的红蓝军对抗演练有类似台湾“总统府”的建筑物

  台湾媒体报道称,在YouTube(海外视频网站)上,有不少中央电视台直播今日阅兵的影片,在长达1小时多的阅兵仪式里,镜头并未带到背景有类似台湾“总统府”外观的建筑物,但就是在开始阅兵前的场地介绍中,惊鸿一撇地出现这栋建筑。

  报道视频3分钟左右时,一位参演战士正在向一幢红白相间、有高大塔楼的5层建筑冲锋。这座建筑无论从结构还是外观上都与台湾所谓“总统府”高度相似。

  图为台湾“总统府”

  事实上,解放军曾在2015年进行代号为“跨越─2015”的红蓝军对抗演练。同样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的演习画面里,就有类似台湾“总统府”的建筑物。当时就有一些媒体以“解放军朱日和军演出现模拟台湾‘总统府”建筑进行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曾就此在回应《环球时报》询问时称,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军事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