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歼20已交付但未战备部署 中国更热衷研究苏35

2016年12月24日 14: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J20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Vasily Kashin称:中国,显然J20已经交付给解放军训练基地,但很难预测这些J20飞机什么时候进入战备部署。然而,由于该飞机有着较高的成本,中国将继续生产不太复杂的第四代战斗机。这意味着继续升级和改进的歼-11系列飞机将对中国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北京这么更热衷于研究苏-35,并可能继续购买俄罗斯发动机。

J11D

  尽管J11D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特点和性能,中国J-11D新战机超机动性能依旧无法媲美俄罗斯苏-35。

  据香港一家报纸报道,北京以前是需要大量的俄制飞机发动机来装备其第五代歼-20战机,但是中国最近在飞机发动机制造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俄媒:J20已交付未战备部署 中国热衷研究su35

  该报纸自豪地宣布,中国现在不再依赖俄罗斯飞机引擎即将开始批量生产J-11D战斗机---J11D在中国被誉为“中国版的苏-35S”。然而,俄罗斯军事分析家Vasily Kashin说:中国,并不是所有的报道都是准确的,他表达的很委婉。首先,Kashin解释:现在断言中国不再需要购买俄制飞机发动机为时过早,鉴于北京和莫斯科签订的购买飞机引擎的几个合同都是在不久前签署的,时间是2016的秋天。

俄媒:J20已交付未战备部署 中国热衷研究su35

  “中国签订的一份合同是购买一批Y-20运输机使用的D-30KP2发动机,另一份合同是为中国战斗机购买新的AL-31F发动机。合同价值6亿5800万美元。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哪种类型的战斗机想装这些引擎,可能是J-20和J-16飞机。在当前情况下,中国的工业部门为提供国家空军发动机供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北京还远没有达到完全自给自足的,特别是当它涉及到新型号的飞机时”。Kashin说。

  他还指出,中国还试图购买117S航空发动机,额外购买这款发动机显然是为了研究它,但俄罗斯不愿意做出这样的交易。

国产歼11D战机

 

  “应该指出的是,J-11D不能被认为是“中国版苏-35”。该战机计划从根本上提高苏-27系列战斗机的性能,成为一款独立的式样。J-11D无线电子设备不同于的苏-35,从框架结构和空气动力学方面看两架飞机都不相同。”Kashin说。

  此外,Kashin说,美国的第五代战斗机发展的历史清楚地表明,军队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习如何使用这些飞机。另外,这种新型飞机通常通常会限制产生数量。(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