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采购50万支欧洲步枪 替换中国产56式

2016年12月23日 16: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2月2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于11月底挑选了一家小型捷克公司(切斯卡-兹布罗约夫卡公司,简称CZ),计划采用该公司的技术并最终获得许可,在巴基斯坦生产50万支该公司的CZ806“布伦”-2突击步枪。

  巴基斯坦目前使用本国生产的黑克勒-科赫G3A3 7.62×51毫米口径步枪和卡拉什尼科夫样式的中国56式步枪,以及由特种部队使用的极少量的其它小型武器。

  这一采购竞赛于2015年至2016年间进行,最终捷克公司获胜。其它进入最终角逐名单的步枪还包括:比利时FN公司的SCAR突击步枪、塞尔维亚的扎斯塔瓦M21、意大利的贝雷塔ARX-160/200和俄罗斯的卡拉什尼科夫AK-103。

  CZ806“布伦”-2突击步枪是CZ805“布伦”突击步枪的升级版。捷克军队从2011年开始使用CZ805“布伦”突击步枪。CZ806是根据捷克军队在阿富汗的战斗经验于2015年开发出来的,比CZ805(3.6公斤重)轻500克,更容易使用,而且实现了模块化。

  另外,CZ806还像CZ805一样能够快速更换枪管,从而能根据战斗任务的特点改变子弹口径(在北约的5.56×45毫米口径和AK-47的7.62×39毫米口径之间切换)和枪管长度的特性。这一特性让巴基斯坦人最感兴趣,因为他们有大量的7.62×39毫米口径子弹库存。

  捷克公司将首先向巴基斯坦提供组装部件,此后将提供在巴基斯坦本土生产部件的技术。

  推荐阅读:此国终于对华低头,大使七年不敢回国!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