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军委大换血仅三成留任 阮富仲任军委书记

2016年05月17日 16: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阮晋勇(中)、阮富仲(右)。资料图:阮晋勇(中)、阮富仲(右)。
 

  据越军报网站报道,5月10日,越南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范明政代表政治局宣布2015至2020年任期的中央军委成员名单,共23人,其中7人是留任,其余均为新任。

  其中,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任中央军委书记,越国防部长吴春历任副书记,越国家主席陈大光、总理阮春福、越军总政主任梁强、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4人任军委常委,尚未免职的总长杜伯巳大将不在名列。

  据称,4月12日刚晋升副防长的原第1军区司令潘文江中将(56岁)有望接替杜伯巳的总长一职,虽然有媒体认为副防长闭春长上将(58岁)也是合适人选,但既有年龄优势,也有2011年任副总长经历的潘文江显然胜算较大,届时他将增补进常委(惯例5人,含国家主席、总理、总政主任、总长及1名副防长)。

  另外15名军委委员分别是副防长黎瞻中将、陈丹中将,副总长阮方南中将、总政副主任阮仲义中将、海军司令范怀南准都督(少将)、防空-空军司令黎辉咏中将、边防部队司令黄春战少将、第4军区司令阮新疆少将、第7军区司令武明梁中将、第9军区政委黄战胜少将、第2军区副司令黎春惟少将、第5军区政委陈光方中将、第3军区司令武海产少将以及越军队通信集团董事长阮孟雄少将、国防学院副院长陈越科少将。

  尽管越南宪法规定国家主席统率军队,但实际上中央军委才是真正领导军队的最高机关,因此这23人将构成未来5年越南国防和军事政策的决策核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