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美军闯南海岛礁中国应如何反制 靠外交没用

2016年05月11日 09:0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9号,美军派出了6架A-10“雷电”攻击机和2架“铺路鹰”直升机,从菲律宾的克拉克机场起飞,飞了230公里到中沙群岛黄岩岛。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美国空军网站发布的A-10C攻击机从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起飞的照片

  “美国战机在中国控制的关键岛礁附近活动”,《日本时报》以此为题报道了美军的这次挑衅行动。文章称,在美菲“肩并肩”联合演习结束后,美军留在菲律宾的6架战机参与这次行动,飞越黄岩岛附近空域。克拉克是在菲律宾吕宋岛这边的一个机场,1903年美军就占领了这个机场。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克拉克机场位置

    1941年12月8号,日本在偷袭珍珠港10个小时之后,就把菲律宾克拉克机场给炸了,基本上美国在远东再也没有飞机起飞了。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1941年,被炸后的克拉克机场

    到1945年以后,麦克阿瑟带着美军又重新回来,收复被日军占领的菲律宾,这个时候又开始在菲律宾驻军,一直驻到1991年。1992年,菲律宾全国游行示威把美国赶走,美军就离开了菲律宾,把克拉克空军基地归还了菲律宾,还有苏比克湾海军基地。

    但是菲律宾美国不殖民,日本不殖民,好像有点难受,所以说又把美军请回来,现在每年投入1000万美元就把这个空军基地给它修好了。

    今年的1月份,菲律宾最高法院批准了一个十年的美菲军事合作协议,允许对美军开放菲律宾的军事设施,美国的人员、飞机、军舰可以进驻菲律宾。开放了5个军事基地,其中有4个是空军基地,一个是陆军基地,苏比克湾这些个基地还在谈判中。菲律宾成为美国军事基地之后,对南海已经形成了一个前进基地,这是遏制南海的一个要冲,下一步日本也想进来设一个军事基地,现在正是这么一个情况。

    A-10“雷电”现在已经服役40年了,2014年准备把它退役,但当时是有争议的,因为陆军感觉这个飞机还是不错的,像反恐、打击ISIS还挺管用,就暂时留下了。留下以后派到菲律宾什么意思?主要是让菲律宾看看,这个飞机还是不错的,具有一定的表演性质,让菲律宾看看能不能花少点的钱,把这个飞机给买下来。因为菲律宾空军十几年没有战斗机,原来是F-5,现在是买了一个韩国的F/A-50,一个教练机。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A-10攻击机

    这个飞机怎么样呢,这个飞机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难看的一种飞机,外形古怪,有个外号叫疣猪。疣猪是一种在东南亚一带,还就是菲律宾这块的一种猪,大长鼻子,很像A-10,而且那个机枪声、火炮声响起来跟猪哼哼似的,就得了一这么个外号。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A-10攻击机外号“疣猪”

    但是它在低空,超低空作战的时候,显得特别凶悍。时速很慢,因为攻击机主要要求低空低速飞,比方说它在300米的低空,可以保持500公里的时速,最低可以在地面以上10米,贴着地面呼啸而过,保持230公里的速度,这个对地面目标来讲,威慑力是非常大的,眼睛就可以看到地面的目标,如果打一个集团军,一个步兵营的话,这个是非常可怕的。

    菲律宾折腾这玩意来干什么呢?我个人感觉,黄岩岛离着菲律宾克拉克直线距离230公里,A-10从菲律宾到黄岩岛很近,如果在巴拉望这边起飞的话,到南沙群岛100多公里,所以说如果菲律宾有了这个飞机以后,它可以覆盖整个的南沙和中沙群岛。再就是火力上来,它对一个岛屿火力非常强大,所以岛屿作战这是绰绰有余。

    还有有这样一个空中掩护,菲律宾的海警、渔民到中国南沙群岛或者是中沙群岛附近捣乱,成家常便饭了,这个对中国的南沙、中沙岛礁上的防御,下一步黄岩岛的建设,以及海上的巡逻就构成极大的威胁。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

    美国就感觉这是个好事,我本来就要退役了的装备,废物利用,正好卖给你,我就借机绑定你了。因为卖给你个飞机,你需要飞行员培训、地勤培训、航空保障、电子支援,4S店的这套活你都得需要,所以菲律宾就跟美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都拴一块了。这样的话可以互动,你在前边捣乱我在后边帮忙,是不是?菲律宾也乐意干,美国也乐意干,美国的计谋就实现了,让你在这捣乱,借刀杀人。

    现在我们在西沙建立了稳固的前进基地,这是非常好的。南沙,我们赤瓜礁、永暑礁的建设,现在民航客机已经通了,能通民航机,战斗机就更没有问题了,所以将来南沙可以依托这些新建的岛屿,作为一个前进基地,平战两用,我们和平时期就起降民航客机,战争时期或者危机时期我们就可以起降军机。A-10这个飞机太老了,和我们的战斗机相比,哪个飞机比起来都比它强。你想想这个攻击机,它的服役年龄是25年,现在已经40年了。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机场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试飞成功照片

    南沙就是大家现在有些争论,好多人说我们应该和平谈判,还有人说我们应该打,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极端,这两个能不能结合起来,什么鹰派、鸽派,我从来都在讲,干什么要分成鹰派、鸽派,结合起来不就很好吗?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南沙永暑礁位置
张召忠:美军机直逼我黄岩岛 如何反制?驻永暑礁部队用重机枪舰炮对海攻击演练

    单纯的强调外交解决,单纯的强调友好这是不行的,靠谈判、靠友好,结果是把我们的东西都占了,对不对?我们也不能说因此而走向另一个极端,你单纯靠打,那也是不行的,那就把整个战略环境都搞坏了,这也不行。

    这两个得结合起来,就是军事斗争和外交斗争结合起来,没有强有力的军事斗争就不可能有非常有效的外交实践,所以说我们加强军事斗争准备,从这两年南海的实践来讲,我们做得是非常正确的,关于黄岩岛的法律地位,大家有空可以看我写的《规范海洋》或者《走向深蓝》,都有专门的章节去讲它的法律地位,这个黄岩岛是中国的领土,我们要按照国家主权的这样一个标准,寸权必夺,寸土必争。(作者:张召忠)

 

   推荐阅读:中国驱离美舰细节曝光,出手狠令美军不适!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