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崎结好35周年 两地加强旅游交流合作

2017年11月28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社福州11月28日电 (闫旭)记者28日从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当地时间27日,2017清新福建旅游图片展和旅游推介暨旅游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日本长崎市举办,并成立“清新福建(日本)海外推广中心”。

  日本是福建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今年1至10月,有37.15万人次的日本游客来福建旅游,同比增长28.5%,位列福建入境客源国第一位。

  今年是福建省与长崎结友好省县35周年,借此契机,两地希望在旅游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今年5月,日本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政策监田代秀则一行访问了福建,与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两地开展旅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田代秀则说,为扩大并促进国际观光业务以及福建赴长崎旅游市场的增长,专门成立了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国际观光振兴室,希望在旅游领域与福建加强合作。

  此次的旅游经贸合作对接会上,福建省旅发委依托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日本创世纪株式会社共同设立“清新福建(日本)海外推广中心”。这是福建继马来西亚、印尼、美国之后,在东亚旅游市场设立的又一海外推广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日本入闽旅游市场。

  两地旅游业界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厦门建发国旅计划于12月开启地中海邮轮·抒情号的冲绳、熊本、鹿儿岛等邮轮线路,明年暑假再次开启厦门邮轮母港至冲绳、宫古岛、长崎等地的邮轮项目。

  厦门建发国旅集团与日本JTB(交通公社)和读卖新闻达成“高端商务访问团体”合作项目。

  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将与日本JTB签订互送客协议,积极推广宗教之旅、高尔夫之旅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厦门建发国旅将继续与日本旅游局合作推广健检、亲子、游学、旅拍等“日本四季”主题旅游项目。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表示,希望福建与长崎能以交流推介会为新起点和新契机,深化旅游、人文、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日友好发挥积极作用。(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