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合作陷僵局 引进技术遭冻结

2017年11月28日 15: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中国航空工业在各个领域取得多项成就,让人们心喜不已。也许唯一让人不太满意,也许就是中乌合作方面的问题!据报道,乌克兰一家地方法院以“涉嫌转移国家资产”的理由,暂时冻结了一家中国公司在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巨头马达西奇公司41%的股份。从某些意义上说,中国引进乌克兰发动机技术遭遇冻结,这引得人们有许多担忧了!

  乌克兰的教练机发动机

  长期以来,中乌保持着军贸关系,不仅有买卖,还有技术合作,乌方为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军事技术来源地,主要合作项目之一,航空发动机!

  我军现役教练8、教练10的发动机即采用乌克兰设计的产品,最终国产货。近年,由于俄乌关系破裂,乌克兰军工企业处境很难,号称“动力沙皇”的马达西奇公司不要说研发新产品,连生产都无法保证,故而试图将其生产线搬迁到中国,安东诺夫公司也一样想迁移到中国。

  米171也是使用乌克兰发动机

  前几年,乌克兰航空企业搬到中国,似乎只是梦想,2017年开始变成现实,相关项目进入实施阶段,中乌合资企业已组建起来,已完成选址,开始建筑工作,大家自然希望规划中的中乌航空产业园建成,乌克兰航空企业落户中国,从而加快中国相关产业的发展,这时传出如此消息,让人们感觉,中乌合作已进入僵局!

  如今出现点状态,中国与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合作陷入僵局,也不算意外吧,乌国内局势变化不定,某些人不愿意中国得乌克兰助力的不止一个二个!这只是算一个插曲吧,出现点反复也算正常。

  安70的发动机对我们也有吸引力

  其实这事上,最上火的却不是我们,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不怕。中国航空工业有今天的成就,依靠自已的双手,如今我们更不怕了!这事只能提醒我们:到底谁才是最值得信赖?这个答案:自已,求人不如求已,把解决的关键放到别人身上,有成功的可能吗?以前被制裁,被封锁的事从没少过,反而发挥了促进作用。

  安124上的发动机

  如今乌方才是真正怕合作失败。这时乌方说:放弃,有点可笑了,不与中国合作,有其他选择吗?如果拒绝和中国进行合作的话,马达西奇公司也就失去了最后的机会,除了最终破产外,还有什么选择?中乌商业合作是大势所趋,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和驻华大使在内的多位高官先后参观了相关合作企业,这实际已表明了乌方的心态,我们只需要耐心期待结果即可以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