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华归来向美国工商界大佬汇报对中国感受

2014年12月04日 16:2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开完了APEC,奥巴马回国要向大佬们“汇报”心得感受。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华盛顿的“工商圆桌会”总部对美国大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发表讲话并接受提问。在问答期间,奥巴马大量谈及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经济和地缘政治问题,包括他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印象。奥巴马总统还谈到了他在北京参加亚太经合会高峰会的切身感受。小编注意到,在这些发言中,奥巴马多次使用了转折。

  奥巴马说,“在地缘政治方面,我想我和习近平主席的会谈是卓有成效的。我们显然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习近平大概是自邓小平之后最快、最广泛地巩固了权力的中国领导人。他仅用了一年半、两年就在中国拥有了这样的影响力,这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称中国上升的民族主义令周边国家担忧,“另一方面,我认为他非常希望和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我的访问正是他们希望有效管理中美关系的证明。”

  “如今的世界经济已经成为一个整体,中美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必须要一起建立一种有效的关系。这可以为双方带来共赢,但是我们需要他们解决一些事情。我们正在网络安全和网络间谍问题上,主要是商业领域中的这些问题上向他们施以强压。无可争议的是,他们参与了这些行为,这是一个问题,而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对他们施加了很大压力。”

  奥巴马表示,工商圆桌论坛能做的一件事,是当你在这些问题上遭到逼迫的时候,你能够大胆直言,以此来帮助我们。我知道这很敏感,因为你们不想让你们在中国的业务因此受到惩罚,但是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就像知识产权的保护一样。我们正在这件事上强烈的督促他们。 因此,我认为,对于同中国的关系,我们应该保持谨慎并且擦亮眼睛,但是没有理由认为我们无法以对我们自身以及对世界来说富有成效的方式来管理我们同中国的关系。

  “我不会轻视中国的潜在竞争,而且我有绝对的信心认为,我们手上的牌比中国的好。我宁可面对我们的问题,而不是中国的问题。我对此有信心。另一方面,我想要说的是,如果他们想建什么东西,他们真的能够建起来。随着时间发展,这一定会侵蚀我们的竞争优势。在中国,随便你开车沿路走下去,看看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真的让西方世界的人窘迫。”奥巴马称。

  “我们在APEC峰会待的地方是一座奢华的会议中心,可能会让此间的多数会议中心相形见绌。他们一年就建好了。 ”奥巴马强调,“当然,你看到的是一个威权政府,不一定有问责。我理解我们不会那样做。可是,如果他们能够建起他们的港口、他们的机场、他们的智能电网,还有他们的空中管控系统、他们的宽带系统,他们建设得这么快,超出我们许多,随着时间的发展,这对我们来说将会成为问题。他们展现出了令人震惊的效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 奥巴马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