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官称本国战机损失严重 批俄罗斯偷运武器

2014年11月26日 09:3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乌克兰军方高官11月19日指出,乌空军在该国局势动荡的东部地区遭受损失,缺乏经验和训练以及战术不当和未能根据情报开展行动是主要原因。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9日发表题为《乌克兰概述飞机高损失率的原因》的报道称,这名官员在于伦敦举行的、由国际质量和生产力中心主办的战斗机会议上发言称,上述3条是迄今为止在分离主义者的防空火力下,该国损失10架直升机、9架作战飞机和3架军用运输机的主要因素。

  他说:“我们总共损失了5架米-8直升机、5架米-24直升机、6架苏-25战斗机、1架苏-24战斗机、2架米格-29战斗机、1架安-26运输机、1架安-30运输机和1架伊尔-76运输机。就我个人看来,(这些损失背后的)原因是,在独立后的23年中,我们从未经历过实战,因此飞行员缺乏经验;我们没有投入足够资金用于训练;我们的战术并非都是正确的;未能重视敌方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情报而贸然行动。”

  这名军官称,其中一些便携式防空导弹来自落入分离主义者和俄罗斯人之手(3月并吞克里米亚后)的乌克兰军事基地和政府设施,另一些则是从驻扎在该国东部的乌克兰军队手中缴获的,还有一些直接来自俄罗斯。他说:“最近进入乌克兰的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运来的只有大约5%是食物和水,其余都是军事设备,比如炮弹、地雷和便携式防空导弹。我们认为,目前叛乱分子有大约20个防空连。”

  在提到飞机被击落这一问题时,这名军官重申,乌克兰认为马航MH17航班是被一枚“山毛榉”地空导弹击落的,而不是像俄罗斯所言是被乌克兰空军一架飞机击落的。他说:“‘山毛榉’导弹技术非常复杂,不可能在一个月内教会一个人如何使用这种导弹。我们认为,这种导弹是从俄罗斯运至乌克兰的,而且是在一个俄罗斯团队指导下发射的。”

  正如这名军官所指出的那样,自今年初在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爆发危机至今,乌克兰空军的任务已从侦察、运输变为对地攻击和战斗搜救。他说:“最初使用苏-27战机是在4月15日,是为了保护(乌克兰东部的)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

  正如高损失率所证明的,在目前的战斗形势下,乌克兰日益老化的武器库存已有些无力应对。这名军官说:“我们的苏-27、苏-24、苏-25、米格-29和L-39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制造的。在作战中,这些机型(较更为现代化的机型)处于劣势。”

  这名军官说,虽然未来大约10年内,这些飞机或许还能继续保持适航性(当然是在进行必要的电子和系统更新后),但乌克兰空军仍希望在中长期内更换新战机。

  正在考虑的机型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C Block 52战斗机、欧洲“台风”战斗机、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萨博公司的“鹰狮”E/F战斗机和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这名官员说:“我们希望在大约2020年到2030年期间购买这些飞机。”他还说,乌克兰也在考虑部署无人作战飞机等各种选择。(编译/裘芳)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战斗机 损失 俄罗斯 偷运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