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者不爽中国向巴出口武器:为啥不卖给我们

2014年11月18日 08:3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那现在回到了市场上,歼-31它既然如果也是可能的外销机的话,歼-31能否冲击到美国F-35的这个市场呢?

  金圣益:我觉得现在可能差一点,首先歼-31要出口的话,现在可能阿根廷什么那样的国家可能有兴趣,可能一直在买美国货的国家不可能买的。因为现在战争不是我买了一个性价比高的飞机,能打下去,不是这样的概念,整个国家的国防的系统都要配合的。

  胡一虎:来,我看看来自新德里的高兴。

  高兴:首先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国际上的大新闻。

  胡一虎:国际上的大新闻?

  高兴:对。

  胡一虎:印度是睁着眼睛在看。

  高兴:因为不知道是不是很巧合,北京要举办这个(APEC)峰会,而且突然要亮出来这个歼-31。

  胡一虎:印度会很注意这两个的关联性?

  高兴:所以对于印度人的思考,这样他会分析这个,所以是不是为了保护他们呢?还是为了才能的目的?这是第一。第二我就特别感兴趣市场这一块。

  胡一虎:市场这一块,来。

  高兴:可能韩国朋友的这个口袋里现在钱没问题,还可以继续买美国的,但是从我国家的角度来分析,包括我周边国家,包括说是在南亚。

  胡一虎:其他的国家。

  高兴:和中东国家,的确觉得欧美的这些战机虽然性能上各位老师评价的是有一定的差异,但是价格上差别是不合理的。但是有一个基础,美国也好,其他国家也好,它们不断地在国际冲突上它们经常主要的打仗的有双目标。一个当然是以打恐怖袭击为藉口但实际上它们都是磨炼它们的这些设备,中国恰恰还没这个机会。

  胡一虎:没实战经验。好,高兴,我能解读你背后的潜台词,表面上他讲得云淡风轻,背后就是强调不管你这边性能性价比多好,但是你没有过去的实战经验。这个部分一直是从外界角度来讲,最关心的、最关心的、最介意的,对吧?

  曹卫东:对。

  高兴:我觉得包括我替巴基斯坦,我考虑,因为巴基斯坦虽然是我过去时候的兄弟国家,所以如果哪怕巴基斯坦跟印度打仗,就是你这个飞机的打目标的准确性达到了百分之多少的比例,这个我认为应该是我们定为最高的标准。

  曹卫东:高兴讲的是他个人一个作为学者的看法,今年7月份他们的一个退役中将带着印度新闻代表团访问中国,在国防部跟我们座谈的时候,他们的代表团长,你们的的一个中将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呢?为了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为什么不可以向我们印度出售武器?我就问他,请问你对中国的哪些武器最感兴趣?他马上回答我,超声速的这种导弹,反正你中国的什么武器好,我就想买什么。我说你为什么要买中国的武器呢?他说中国的武器性价比好,比如说我们买美国的可能价格要高出一倍。所以在未来的时候你可能要买F-35的话,要1.5亿美元,而你买中国的歼-31,性能差不多,可以省去一半的钱,所以你代表团跟你想的是不一样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武器 歼-31 巴基斯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