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中东推销大批陆战武器 全用沙漠涂装

2014年11月17日 11: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报道,中国大陆在本届珠海航展新增一个专门兵器展馆,展出大量新式装甲车与地面武器,且全采用沙漠涂装,争取中东市场用意非常明显。

  中国大陆提高参展规格,除空中与航天装备,更首度大规模展出地面装备,争取国外订单。

  现场展出VT-4型(另有称呼为MBT-3000)主战坦克,号称是中国大陆最高水准外销坦克。根据资料,VT-4配有125毫米滑膛主炮,可发射翼稳脱壳穿甲弹、高爆弹及射程5000米炮射导弹。还有一挺12.7毫米防空机枪、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以及8具76毫米烟幕弹发射器、4具76毫米发烟弹发射器。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道,VT-4全套系统包括核心发动机,完全由中国大陆自主研发。与主要国家主力战车相比,VT-4保持同等火力与防护时仅52吨重,比一般主力战车动辄60吨,更具机动优势。

  另一款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配有反坦克导弹、30毫米机炮和7.62毫米机枪与反应装甲,号称兼具火力、防护性和精密信息作战能力。

  现场另展出一款“红箭”-12反坦克导弹,是中国大陆第一种单兵“发射后不管”反坦克导弹。由于导弹采取攻击战车顶部方式,号称可击穿所有现役战车。有军事专家发现,“红箭”-12与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有许多相似之处,研判部分技术可能来自以色列。

  除首度展出歼-31隐形战机,还首度展出新式大型战略运输机运-20。运-20外型类似美国C-17,仍使用俄制伊尔-76运输机发动机。这次运-20、C-17、伊尔-76同时现身,别苗头的意味十足。目前能自主研制大型战略运输机的国家只有美、俄、乌克兰及欧盟等少数国家。中国大陆另展出一款新式中型运输机模型,外形神似C-130。

  此外,中国大陆空军在现场还展出运-9中型运输机,特别的是在机尾舱门前,将运-9能搭载的伞兵战车、轮型突击车及新型车载榴弹炮一字排开,展现其空降作战能量。

  现场观察的《全球防卫》杂志编辑苏冠群表示,这些都将成为未来解放军运输师与空降军的标准配备,如同中国大陆声称,其已向战略空军迈进。未来这些装备将大幅增强解放军空降作战实力,也能执行海外撤侨等非传统安全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空军 战斗机 美军 中国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