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店家卖高价不成羞辱中国顾客 硬币倒地上

2014年11月10日 12:1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港媒称,近日有新加坡媒体揭露称,一名中国周姓女游客上月在新加坡电器铺购买了一部iPhone6手机,没想到竟被收取过万港元的天价。当她要求店铺将差价退还时,店家竟然拿出一大袋硬币倒在地上。可怜的周只得乖乖蹲在地上,将硬币捡起来。

  据香港《新报》11月9日报道,事发新加坡森林电子购物广场一楼的名为“Mobile Air”的电器店。

  当日,周付款后,发现店家竟然收取2400元新加坡元(约14430港元)的高价。周随即要求店家退还1010元新加坡元(约6000港元)的差价,店方当即拿来一大袋硬币,包括有5分与1角,在她面前全部倒落地上。

  周女士未有争辩,默默蹲下来捡拾硬币,而店家却不断对女子冷言冷语。周将全部硬币捡起来后,随即报警。然而当她提着这些硬币到当地银行要求兑换时,却遭到拒绝。

  于上述店铺受害的顾客,并不止周一人。近日有报道称,一对到新加坡旅游的越南情侣来到该店,男子买了一部iPhone6送给女友,却被店家用同样手法欺诈,该男子为讨回退款,被迫向店家跪地哀求。

  新加坡店家卖高价不成羞辱中国顾客硬币倒地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周女士蹲地捡硬币。网络资料图

  

  【延伸阅读】美国一华裔女子万圣节游迷宫遭羞辱 起诉并索赔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每年万圣节前,美国橙县乐慈百利坊(Knott's Berry Farm )打造的“吓人坊”(Scary Farm)吸引喜欢刺激的人前往。但有华人去了后不但被吓哭,并在法庭控告。

  华人罗文娟(Wenjuan Luo,译音)22日由律师帕亚布(David Payab),代表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向“乐慈”及其母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理由是她在“乐慈”“吓人坊”,遭到其员工殴打、性暴力、疏忽、故意造成情绪痛苦及禁锢等待遇,并要求不透露金额的赔偿。

  诉状指出,罗文娟去年10月26日前往乐慈“吓人坊”,在其中一个迷宫的第二个房间,被一名男性员工不恰当地触摸,且对她口语粗暴。该名员工站在大水盆里,看到她后先抓住她的右手拍打着一个金属竿,接着又将她的两只手都用来拍打金属竿,害她的手腕受伤,右手食指并被割伤。

  这名员工接着用水泼她,并大喊着不适当言语,让她感到羞辱和震惊。

  律师蔡玟慧不清楚该案详情,但说推出万圣节吓人节目的主题公园都会张示告示,表示参加吓人活动是有风险,须自行负担。因此若有人原就有心脏病仍前往尝试刺激,假设心脏病发控告主题公园,主题公园会用这个假设风险的条例辩护。但这个条例无法帮到涉及性暴力的控罪。

  罗文娟其实在事发后即向乐慈所在的普安那公园警局报案,她遭到性暴力的第二名员工被警方逮捕,但因乐慈不肯提供两名员工姓名,他无从查起该名员工后来究竟有无被橙县地检处起诉。但透过民事诉讼,乐慈有义务提供这些数据,也打算将这两人列为被告。(王善言)

  (2014-10-27 10:40:32)

  

  【延伸阅读】台湾空姐羞辱乘客一家5口 航空公司忙赔不是

  新加坡店家卖高价不成羞辱中国顾客硬币倒地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华航空姐。(台湾东森新闻资料照片,非本新闻人物)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台湾华航飞日本航线年运量超过30万人次,是市占最大,也是华航最赚钱航线之一,但是没想到,14日竟有旅客爆料,10月9日全家5人前往福冈时“被华航某空服员羞辱”。华航昨天(16日)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该空姐何X娴已向乘客致歉,因表达不完善造成旅客误解,盼旅客原谅。华航空服处也已致电旅客说明及致歉,获旅客谅解。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有华航乘客网上发文表示,今年10月9日首次搭乘华航CI0116前往福冈,同行的2岁小朋友在送餐时正在睡觉,在询问空姐可否打包后,空姐竟回答,“当然不行啊!你想被海关抓起来吗?!”

  其家人不想浪费食物,就将儿童餐吃完,不料空姐见状又说,“蛤?!这你还要吃哦?!要是我就不会吃!日本好吃的东西这么多,干嘛吃这个啊?!好啦我也只能跟你说加油啰~”

  华航空姐如此夸张的待客之道,引起网友群情激愤,纷纷建议去投诉华航客服。华航公关昨天(16日)晚间受访时表示,该员致歉因表达不完善造成旅客误解,盼旅客原谅。空服处也已致电旅客说明及致歉,获旅客谅解。(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2014-10-17 08:15:06)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