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志愿兵缺口超3万人 军方街头摆摊宣传从军

2014年11月10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提升募兵成效,台防务部门特别挑选官兵担任“招募员”,利用假日在街头人潮聚集处摆摊,发放文宣与纪念品,并且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吸引青年学子投身军旅。来源:台湾《联合报》     为了提升募兵成效,台防务部门特别挑选官兵担任“招募员”,利用假日在街头人潮聚集处摆摊,发放文宣与纪念品,并且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吸引青年学子投身军旅。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据台当局募兵政策,台军将于2016年底达成全志愿化;但台军目前仅有27000多名志愿士兵,缺口仍高达31000人以上,压力极为沉重。为了达成任务,台防务部门仿效商界招揽业务的方式,特别训练一批“招募员”,他们前进各校园,甚至假日在街头人潮聚集处摆摊,到处鼓吹青年学子加入台军。

  服务于台军北区人才招募中心的上尉陈炳勋,从军之前担任过两年业务员。他表示,担任招募员的条件与业务员类似,首先仪表谈吐要有一定标准,还必须熟悉台军现行各种招生、招募管道,学生或家长问起时,都必须对答如流;甚至还有“一对一”服务:一旦对方表达意愿,招募员就要持续保持联络,协助解决各种问题,甚至陪同参加体检,直到对方考取军职、确定入伍。

  台军中尉任亭兼任导弹指挥部招募员。她在师大四年级时,放弃最后一学期教育学分,投考专业军官班,让所有人跌破眼镜;教授也努力劝阻,觉得她不当老师太可惜。不过从高中就开始打工的任亭认为,不能再增加家里经济负担;目前教师严重供过于求,军职工作相对稳定。两年下来,班上同学还没任何人找到专任教职,“他们有时还满羡慕我的”。

  任亭说,尽管自己对台军文化并无先入为主的排斥,但刚入伍时还是倍感挫折,觉得很脏、很累、不自由;不过她发现“人的适应力很强”,慢慢可以习惯“不能随时夜冲夜唱”的生活,后来受到挫折,时常会提醒自己,“再糟也没入伍那时候糟”。

  国民党军系“立委”陈镇湘指出,尽管台防务部门近来不断宣传募兵成效,但根据去年一至今年8月的统计,志愿士兵的总数,增加还不到1000人,显示台军虽然努力招生,但留营比率仍然不足。

  他强调,台军有严格的届龄退伍规定,大部分人必须在壮年退伍离军,根本不够格领终身俸;因此对于军人的退伍给与以及就业辅导,不应该与一般公教等量齐观。唯有替官兵做好生涯规划,募兵制才可能落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参军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