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韩国如何“以小搏大”成为中国人美容标杆

2014年11月09日 07: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CNN:韩国如何“以小搏大”成为中国人美容标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名女子在韩国首尔明洞购物区选购化妆品。新华社记者何璐璐摄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说亚洲的百货商店是新兴中产阶级的战场,那么化妆品柜台就是前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网站11月5日报道,利丰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称,在中国,化妆品现已超过食品杂货,成为百货商店最热销的商品。

  该报告援引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指出,2013年,中国女性和越来越多的男性对化妆品的支出达到1625亿元人民币,化妆品产业的同比增速为13.3%。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日本的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在该地区仍是最大的,年规模达到500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约为700亿美元)。

  但中国的1.5亿中产阶级正在迅速缩小这一差距。

  然而,在他们看来,美容风尚的标杆是韩国。

  报道称,虽然韩国的国内市场规模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但就软实力而言,韩国完全是以小搏大,这多亏亚洲对韩国电视剧和明星永无满足的追捧。

  中国的中产阶级预计会在10年内增长至5亿人。到2030年,约10亿中国人会成为中产阶级——占预计人口的70%。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就品牌而言,2013年欧莱雅中国仍占据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先地位,市场销售份额达34%。

  此外,虽然韩国品牌或许在地区之外不太知名,但由于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国肥皂剧广受欢迎(宋慧乔、金贤重等电视明星以及少女时代的林允儿在亚太地区是家喻户晓的人物),韩国美容品牌如今是中国最热销的产品。

  报道称,韩国阿莫尔太平洋化妆品公司的“兰芝”(在法语中意为“白雪”)品牌在中国中产阶级中特别受欢迎。凭借蓝白色的设计以及法国标识,这一护肤品得益于身为韩国品牌的软实力,更重要的是,它价格低廉。

  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的全球创新总监薇薇恩·拉德说,2013年韩国美容和个人护理用品零售市场同比增长5.8%,而英国的增速只有2.1%,美国为3.9%。

  拉德对CNN记者说:“韩国品牌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消费者模仿韩国肥皂剧和音乐明星的风格。他们甚至会专门购买明星使用的产品。”

  拉德说,同H&M和Zara会立即加入伸展台风格一样,韩国零售商也会对化妆品采取同样的做法。

  拉德说:“口红颜色尤其如此。”

  然而,韩国日益在为不断增长的护肤品市场设定标准,带来了在亚洲十分流行的全效BB霜。

  拉德说:“韩国的确是创新的热门市场,它甚至超过了日本市场。中国人对面部护理和彩妆着迷。韩国女性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亚洲美容的标准。”

  不过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不甘落后,积极向本土市场推出自己的品牌,上海家化正发展为西方品牌的主要竞争者,尤其是在三四线中国城市。(编译/姜瑞)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姆斯22分骑士胜 MVP榜:浓眉登顶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