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渔船是海军先遣队 大举进犯日领海

2014年11月08日 08:5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7日报告,近200艘涉嫌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为躲避台风在6日晚离开日本近海后,部分渔船又返回到日本小笠原诸岛周边。7日早晨已确认返回船只数量过百。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再次加强警戒,海保厅巡逻舰在现场戒备,并联合水产厅和东京都的调查船实行24小时监控。

  对于如此多中国渔船出现,日本舆论忧心忡忡。几乎所有电视台都播出中国渔船在海上的画面,多家主流媒体派记者到福建等地采访,讲述中国渔民的捕捞方式如何落后,破坏环境等。还有记者登上小笠原诸岛,让岛民讲述对中国渔船的恐怖。由于对中国缺乏了解,有岛民对着电视镜头说,非常担心中国渔船伺机偷偷上岛,并对家中孩子造成什么伤害。为此,日本海上保安厅连夜派遣特别警备队上岛,加强巡逻,并增调人员增加岛上警力。

  “中国渔船团是海军先遣部队,目的是扰乱第二岛链。”日本《产经新闻》则将舆论引向更激烈的方向。该报称,这些对日本岛屿形成威胁的中国渔船是“红色渔船”, 大举进犯“是为了动摇日本领土领海稳定”。此前,日本东海大学教授山田吉彦在接受朝日电视台采访时曾说,这是中国政府有意而为,目的是通过大量渔船探查日本的海上防范能力。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针对在小笠原诸岛周边海域偷捕珊瑚的问题日益严峻,日本政府决定加强对违法捕捞的惩罚规定,并争取在本届国会内通过相关修改法案。目前日本规定,外国人如果违反此法,将被处以1000万日元以下罚金,如果因此被捕,交纳数百万日元的保证金就能获释。

  有人还对这些措施不满意,甚至建议使用武力。《产经新闻》援引一名前海上自卫队官员的话说,除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联合行动外,还要考虑动用机动队。日本自民党内部也有人要求政府发布海上警备行动命令,让自卫队出动应对中国渔船。前内阁安全保障局长佐佐淳行也在电视上说,建议日本建立领海警备法并放宽海洋安保人员使用武器的限制。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渔船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