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中国兵器工业82毫米车载式迫击炮

2014年11月07日 10:5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W99型82毫米迫击炮 资料图:W99型82毫米迫击炮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正在出口W99型82毫米迫击炮。W99型迫击炮的外观与俄罗斯82毫米AM2B9自动迫击炮一模一样。后者于1971年前后装备苏军,也曾在匈牙利生产。W99型迫击炮重650公斤,正常情况下需要四到五个人操作,其最小射程为800米,最大射程为4270米。

  与传统的前部装弹的81毫米和82毫米迫击炮相比,W99型82毫米迫击炮的操作优势包括:可以选择单发或速射,发射速度更快;可以采取常用的间接瞄准,也可以采取直接瞄准。

  北方工业公司介绍说,W99型迫击炮装备有标准的瞄准系统及射击计算器,但没有介绍后者的细节。

  它可以发射W99型82毫米高爆迫击炮弹,也可以发射现有的82毫米迫击炮弹的改进型,最大初速度为每秒272米。四枚炮弹的弹夹从右侧装入,1.5秒内就可以连发四枚。

  82毫米火力可覆盖左右为30度,仰角介于-1度到85度之间的区域。射击角度较低时通常采用后部装弹,也可以从前部装弹。

  整套的俄罗斯2K21迫击炮系统包括AM2B9迫击炮、载于GAZ-66两吨卡车的2F54运输车及226发82毫米迫击炮弹。2B9迫击炮通常装在GAZ-66后部,需要投入战斗时使用车载齿轮装置卸下来。

  PP93式60毫米程迫击炮

  该炮是我国最新研制的新一代迫击炮(也可装备到步兵连),PP93式60毫米远射程迫击炮,是我军山地步兵、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快速机动部队的理想压制火炮,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火力大、射程远、机动性好等优点,其各项战术、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世界同类武器的水平,它的研制成功,标志国产迫击炮的研制开发能力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主要战技诸元如下:口径:60.75毫米;该炮最大射程5564米,最小射程50米,方向射界360度,持续射速20发/分钟,全炮重:22.4公斤;炮身重:9.4公斤;炮架重:5.8公斤;瞄准具重:0.48公斤,榴弹重:2.18公斤;有效杀伤半径:17.8米;最大初速:329米/秒;最大射程:5564米;高低射界:45度-85度;圆周射界:360度;最大射速:20发/分。发射弹种也配有高爆弹、型照明弹、烟幕弹等。

  该炮的最大射程超过世界各炮。法国60毫米迫击炮564米(法国为5000米),从而成为目前世界上同类口径中射程最远的迫击炮,国产PP93式60毫米迫击炮具有优良的战术性能。

  1、火力反应快。PP93式迫击炮可实施360度圆周射击,而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迫击炮之一的北约标准口径81毫米迫击炮,也不具备全方位射击的能。此外,PP93式迫击炮能背能扛,单人单炮射击也相当容易,在紧急情况下可不必构筑座钣坑直接实施射击,反应速度之快显而易见。

  2、杀伤效果好。PP93式迫击炮的炮弹为稀土球墨铸铁,破片性能良好,有效杀伤半径为17.8米。此外,炮弹的引信性能也相当好,在山地、乱厂、水面和鹅卵石滩地的发火率均为100%。

  3、应性强。PP3式迫击炮具有多用性的特点,不论进攻还是防御,也不论乘车还是徙步,PP93式迫击炮都能够以可靠的射击动作和迅速的伴随行动支援步兵战斗,特别是在战场地形和兵力部署情况复杂,战斗处于高度激烈状态时,PP93式迫击炮能以最大的射程压制敌人、以最小的射程实施伴随射击。

  可以预见,随着国产PP93式60毫米远射程迫击炮在我陆军各部队中全面列装,必将使我陆军的作战能力有一个整体性的提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工业 珠海航展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