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之中国FL-3000N舰载近防系统

2014年11月07日 10:5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前,世界各国已经装备雷达和光学寻的制导的各类反舰导弹十万多枚。具备了舰对舰、岸对舰和空对舰三种攻击模式,反舰导弹成为海军水面舰艇的致命威胁。严重地影响了海军作战平台的安全和作战任务的执行。因此,抵御反舰导弹的大规模袭击进而解决舰艇的生存问题。成为各国海军的首要任务。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开发的新一代FL-3000N系统可有效拦截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对付海上、空中和陆地对舰艇发起的饱和攻击。FL-3000N是各类反舰导弹的克星。其优异的反导能力构成了保卫舰艇安全的最后一道坚固屏障。成为各型舰艇梦寐以求的护身利剑。

  FL-3000N导弹速度高、重量轻、反应快速、制导精度高,可有效拦截各种超音速和亚音速掠海反舰导弹。FL-3000N导弹具有被动射频与红外成像和全程自主红外成像两种制导模式,可以轻松斩落以主动方式或被动方式来袭的反舰导弹。FL-3000N导弹发射后锁定目标。发射后不管,强大的火力可同时对抗多个目标的饱和攻击。FL-3000N武器系统完全胜任海军在复杂环境下对抗多平台作战的要求,满足当前和未来战争的舰艇自卫防御的需要。

  FL-3000N武器系统组成简单,主要包括武控台(右图)、发射系统和筒弹。一套武控台可以控制舰艏和舰尾的两套发射系统,形成全方位的多重保护。发射系统配装24发导弹,提供持续的火力打击。发射系统也有12联装、8联装和4联装多种形式,适应不同舰艇的装载需求。此外,现代舰艇上已有的传感器可以为FL一3000N提供作战所需的信息。因此,FL-3000N可以适装大到航空母舰小到巡逻艇的各型水面舰艇,成为海军装备的王牌武器。现已装备在了辽宁号航空母舰、056型护卫舰、052D型驱逐舰上。

  FL-3000采用被动雷达+红外双模制导方式,对海最大拦截距离为9公里,具备多发齐射能力,间隔时间不超过3秒。该系统刚刚推出时就被网友称之为美国拉姆末端反导系统的山寨版。由于反舰导弹都采用主动雷达末制导方式,因而反导系统采用被动雷达制导跟踪反舰导弹的导引头信号再进行打击的方式效能会更好。

  拉姆导弹因为弹体较小,稳定难度较大,因而采用了旋转弹体结构来稳定弹体,而FL-3000导弹并未采用这种方式,而是直接使用双通道制导控制系统,显示出FL-3000导弹在制导系统上与拉姆导弹的巨大不同。

  第八届珠海航展上展出的FL-3000N系统采用了新型导弹,取消了助推器。估计新导弹采用了助推/巡航一体化双推力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比FL-3000基本型更远,超过10公里。FL-3000N导弹具有反应快速、制导精度高的特点,可有效拦截各种超音速和亚音速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导弹具有被动雷达与红外成像、全程自主红外成像两种制导模式,具备发射后锁定能力。

  FL-3000N简称“要你命3000”,已装备于瓦良格号上。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珠海航展 卫星 高分一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