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要直升机 “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2014年11月04日 08:3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俄罗斯连塔网11月2日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新闻处通报说,俄罗斯10月完成了对阿富汗军队提供多功能米-17B的供货。

  2011年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美国军方签订了向阿富汗提供装备的合同。随后又签署了几个补充协议,包括2014年2月获悉,双方签署了向阿富汗军队再提供一批米-17直升机的协议。阿富汗军队总共已收到63架俄罗斯直升机,均是喀山直升机厂生产的。

  叙利亚发生内战后,由于俄罗斯支持巴沙尔政权,一些美国政治家反对美国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合作。然而五角大楼坚持自己向阿富汗军队提供装备的计划,认为阿富汗人十分熟悉俄罗斯直升机,美国没必要再花一笔钱去重新培训驾驶员。

  阿富汗要直升机“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米17直升机(图片源于网络)

  

  【延伸阅读】美陆军采购电子战飞机以破坏阿富汗战场敌通信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航空动力公司与美陆军签署价值2240万美元的机载电子战设备研发合同,主要用于阿富汗战场上对敌方的正常通信实施拦截和干扰。

  该项目全称为“带有监视与侦察功能的通信电子攻击”(CEASAR)项目,主要装备于比奇“空中国王”200飞机上。

  擅长于航空特种任务系统研制的美国航空动力公司称,根据合同,将对三架比奇“空中国王”200飞机进行升级、集成和维护,以支持美国在阿富汗“持久自由”的军事行动。

  航空动力公司位于美国东部的维吉尼亚州,主要服务对象是美国政府及世界范围的其他商业用户,业务范围有情报、监视与侦察装备、机载数据采集设备、航空应用系统开发及飞机维护等。(冯清娟)

  (2014-07-25 15:12:00)

  

  【延伸阅读】美向阿富汗多供10万枪支 或落入塔利班之手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称,一项关于浪费现象的调查发现,美国政府犯了一个可能具有致命性的失误,它向阿富汗提供了逾10万件该国并不需要的突击步枪、机枪和火箭发射器,这些武器也许最终会落入叛乱分子之手。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呈交给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报告梳理了美国迄今为止在阿富汗重建上面花掉的1040亿美元,发现了这笔多余开销。

  报告建议将这批武器追回或销毁,因为它们也许会流入黑市并落入叛乱分子和犯罪分子之手。但美国国防部表示,它不能收回。

  特别督察长的最新报告称,自2004年以来,美国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花了6.26亿美元添置武器,给他们配备了46.5万件小型武器。然而,这其中112909件超出要求,其中包括9057件榴弹发射器、14896支RPK机枪和83184支AK-47突击步枪。

  后两种武器在它们本应用来对付的叛乱分子当中很受欢迎。报告指出:“由于没有信心认为阿富汗政府能够正确处理这些武器,特别督察长担心它们会被叛乱分子获得,增加阿富汗平民和阿富汗安全部队面临的危险。”

  特别督察长表示,美国国防部说过它当前没有“权力收回或清除已经提供给阿安全部队的武器”。

  这一真相令人尴尬,因为战争初期美国和其他国家曾斥巨资实施回购计划来减少当地民众手中的武器数量。

  (2014-07-30 11:52:00)

  

  【延伸阅读】俄媒:上万美军将常驻阿富汗 监视中国俄罗斯伊朗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俄新网10月29日报道称,世界战略联盟科研中心主任哈利勒·努里(Khalil Nouri)向俄新社表示,华盛顿需要在阿富汗保留一小部分美军士兵,以便军事行动正式结束后,来执行监视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国的任务。

  北约高级代表表示,2015年初1.2万外国军人将替代驻军最多时的13.9万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其中包括1万名美国军人和大约2000名来自北约国家的军人。

  美军和北约军人的任务将是非作战性的,可以自卫,但并不与阿富汗军队一起执行军事行动。

  努里表示,阿富汗曾为“缓冲国,而现在变成了特殊的监察站。阿富汗处于理想的战略要地,能够使美国监视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俄罗斯和中国。”

  阿富汗要直升机“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美国驻阿富汗士兵在赫尔曼德省一个军事基地举行移交仪式时降旗。英国驻军26日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宣告英军在阿富汗全国境内结束军事行动。美军同时也移交作为驻阿北约联军西南地区总部的一个基地,三方举行了简短的移交仪式。新华社路透

  (2014-10-30 15:19:42)

  

  【延伸阅读】美军在阿富汗试射“神剑”制导炮弹(图) 阿富汗要直升机“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神剑”制导炮弹内部结构示意图 阿富汗要直升机“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部署在阿富汗前线的M777A2 155毫米榴弹炮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陆军于1月20日在阿富汗芬堤娜前线作战基地成功试射了“神剑”制导炮弹。美军在阿富汗第一次试射“神剑”制导炮弹是在2008年2月。

  “神剑”制导炮弹是一种155毫米分装式增程精确制导炮弹,是为155毫米的数字化榴弹炮而设计的。“神剑”制导炮弹采用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制导,主要用于打击人员目标和类似指挥所和防空雷达的轻装甲目标,其每枚的平均价格超过8万美元。“神剑”制导炮弹的前端装有增强型便携式感应炮弹引信装定器,能够根据接收到的目标平面坐标信息来寻找和摧毁目标。

  前线的军官称:“由于其高昂的价格,我们并不经常发射这种炮弹。我们使用‘神剑’制导炮弹是因为它具有很高的精确度。并且与其他野战炮相比,其造成的附带伤害和人员伤亡也要低很多。”

  在这次测试中,“神剑”制导炮弹由M777A2 155毫米榴弹炮采用高射角进行发射。该基地计划在不久后进行下一次“神剑”制导炮弹的射击测试。(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建波)延伸阅读:美军拟用小型无人机投掷GPS制导炸弹 英媒:美海军拟量产激光制导攻击炸弹

  (2013-02-05 15:41:00)

  

  【延伸阅读】阿富汗大使:请求上合组织成员国帮助反击塔利班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俄新网10月23日报道称,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网站23日发布消息称,阿富汗请上合组织成员国帮助该国情报机构打击恐怖主义。

  消息称,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新枫与阿富汗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穆罕默德·萨迪克昨天在塔什干讨论了阿富汗局势。

  消息进一步指出,“阿富汗大使表示,阿富汗国防与安全力量准备对来自塔利班运动的恐怖威胁进行反击,塔利班在该国南部和东部具有较大影响力。他请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向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安全力量提供帮助”。

  张新枫在谈话中指出即将于11月在塔什干举行的第二届科学实践会议上可能会讨论这一问题,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主管机关将出席会议。

  上合组织成员国包括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有阿富汗、印度、伊朗、蒙古国、巴基斯坦。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于2004年成立,总部设在塔什干。

  阿富汗要直升机“热心”美军帮代购俄制米-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塔利班多哈办事处位于多哈新城区,办事处外有安全警卫站岗。法新社

  (2014-10-24 10:20:00)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