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珠海上下翻飞练高难动作 酷似美军F-22

2014年11月01日 10:44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注:中国歼-31战机 图注:中国歼-31战机
图注:中国歼-31战机 图注:中国歼-31战机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邱越)28日,中国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机歼-31已抵达广东珠海,预计在下月11至16日在珠海航展亮相,这是中国首次正式公开国产第四代战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表示,歼-31具备上舰的可能性,它可以先于歼-15出击,起到“踹门砖”的作用,与歼-15形成很好的搭配。

  据深圳卫视报道,近日,有网友拍到歼-31为备战珠海航展就行试飞的视频,视频显示歼-31甚至做了上下翻飞的高难度动作,酷似美军F-22战机。

  此前外界一直猜测歼-31会否登上航母,成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报道称,作为中国第二代隐形战机,歼-31机身紧凑,如果上舰无疑可增加中国中型航母舰载机数量,提高航母编队整体作战能力;此外,四代机的隐身特性所带来的相对优势,可以使中国海军对周边国家形成有效的威慑,在未来与美国海军的对比中也不落下风。

  但有军事专家指出,歼-31苗条外形带来的是油箱与弹舱尺寸的压缩。歼-31与美军F-35C航母舰载机相比,双发布局可提供更优异的环境适应性与安全系数,但中国受限于航空技术水平,发动机和内部导弹尺寸、重量都可能大于F-35C,歼-31上舰后其航程和打击能力将不容乐观,加之上舰后因滑跃起飞带来的性能衰减,这款中型四代机能发挥多大真实能力,仍需谨慎验证。在常规弹药毁伤效果没有革命性进展前,对地对海武器威力仍与其个头、重量呈正比,因此,如果歼-31上舰,在执行对舰攻击甚至部分对陆打击上势必采取武器外挂方式,届时其隐身性能将大打折扣。

  曹卫东表示,歼-31上舰仍具备一定的可行性,但必须进行大量的改造和验证。歼-31是按照陆基飞机建造的一款中型隐形战机,将来歼-31如果上舰,要在此基础上进行较大改动,如飞机机翼的折叠、起落架的改变、机翼面积的增大、增加尾勾、更换发动机等,改动后的歼-31可以在航母滑跃式起飞甲板上进行起降。

  目前,歼-15是中国海军现役舰载机,若引进歼-31,势必将放大我航母战斗力。“即使歼-31的航程短一些,但鉴于其相控阵雷达和航电系统的先进性、及其隐身性能,歼-31可以先于歼-15出击,起到一个‘踹门砖’的作用,之后歼-15再进行后续攻击,彼此配合。”曹卫东说。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31 珠海 歼-31 歼-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詹皇36分骑士胜公牛 科比21分湖人三连败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