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91外贸隐形舰完成海试 主炮3发3中击碎靶机

2014年10月26日 10:22  央视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年1月27日,由武船建造的中国最新一代出口型近海巡逻舰---尼日利亚海军P18N项目首舰 NNS F91 舰成功下水   资料图:2014年1月27日,由武船建造的中国最新一代出口型近海巡逻舰---尼日利亚海军P18N项目首舰 NNS F91 舰成功下水

  中国F91近海巡逻舰自下水以来就备受关注,它不仅继承了中国造船工业新技术还具备许多独特设施。

  F91是中国武船生产的最新一代出口型近海巡逻舰,该舰全长90多米,排水量1800吨,即将出口到尼日利亚,成为该国海军新旗舰。武船工作人员正在对舰上设备进行最后安装调试。

  中船重工武船军船设计公司副总经理吴继东表示该型巡逻舰舷侧外倾,桥楼上层建筑采用内倾设计,有一个角度从下往上慢慢在收,起到一定隐身作用。该舰比同类型舰艇在雷达反射面积要小得多。除了一定的隐形设计外躲开敌人侦测,该舰还配备了强大的雷达来发现目标。

  吴继东称搜索雷达用来发现目标,发出指令到火控雷达,由火控雷达锁定目标进行打击。76毫米主炮用于打击船只与航空器,在航行试验中三发三中,将靶机打得粉碎。舰上配备的30毫米火炮主要通过控制台和手柄来操作,用于打击移动航行目标。

  除了强大的火力外,该舰装备了独特的溢油回收装置,若出现海上原油泄漏,能够及时处置。

  武船出口型近海巡逻舰总建造师朱学军表示溢油回收装置收油机由吊车放到海中进行作业,然后将油水分离,而后动力泵将废油回收。虽然中国某些执法船也配备回油装置,但在军舰上装备该系统,在国内与国际上都是首次。

  背景资料:2014年1月27日,由武船建造的中国最新一代出口型近海巡逻舰---尼日利亚海军P18N项目首舰 NNS F91 舰成功下水。尼日利亚总统夫人出席下水仪式,建成后将成为尼日利亚海军最大最先进的战舰。该型巡逻舰长95米、宽12.2米,满载排水量1800吨,具备良好的战术性能指标,配备直升机平台,装备一门76毫米舰炮和两门30毫米速射炮。该船具有良好的隐身功能,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德国同级先进舰艇水平。另据报道,同型号舰船的2号舰也已实现船台合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主炮 隐身 外贸舰 尼日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