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制C919机翼专用拖车 打破西方垄断

2014年10月20日 14:0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C919机头大部段运抵上海 资料图:C919机头大部段运抵上海

  10月9日,首台C919机翼运输专用拖车在安徽阜阳交付,并举行了发车仪式。中航物流参与了运输拖车的研制工作,并承担拖车交付的运输任务。

  C919机翼运输拖车是中航工业特装、中航汽车技术和安徽开乐公司自行设计和制造的国产机翼专用运输拖车。该车采用先进、可靠的机电液设计技术,对于大飞机生产供应链的物流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在C919机翼运输拖车研制期间,中航物流充分发挥为国际知名航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中积累的机翼专用运输车的运行经验,从用户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协助实施单位攻克机翼运输拖车技术难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C919机翼运输车项目,是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通过国际招标形式进行的一次全球性采购。中航汽车技术公司以详细可行的方案和合理的性价比优势战胜了国外竞争对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中航汽车技术公司集中全力投入前期准备和方案完善,发挥了公司设计团队和工艺手段紧密结合的优势;安徽开乐公司组织力量对生产重点和难点攻坚克难,通过了中航飞机西安飞机分公司对项目认真而严格的阶段评审,使机翼运输车处于可交付状态。

  同国外同类机翼运输拖车相比,C919机翼运输车不仅具有良好的性能,更结合中国道路运输的实际情况使设计更为合理,配备了设计先进的减震系统,有效地控制了机翼在运输过程中各个方向的加速度;在机翼的安装接头处布置了过载记录仪;拖车上多处设置传感器和防误操作装置,提高了操作安全性;通过声光报警系统提示驾驶员安全操作,避免机翼受到较大冲击等。

  C919机翼专用拖车的研制成功,在技术上打破了西方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为飞机大部件运输的专业化和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为C919飞机机翼的准时交付,保证飞机总装线的有序配套,提供了重要物流保障,也为用户大幅度地节省了采购成本。

  此前,中航物流已完成机翼应急包装箱的交付运输,并为C919机翼运输专用拖车的交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目前,首台机翼运输车已完成至上海中国商飞总装线厂房的公路运输试验,于2014年10月13日抵达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待命,做好装运首架份C919飞机机翼的准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飞机 准备工作 机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