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朝鲜正增加向中国出口粮食量

2014年10月16日 13:27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农民收获季节在田间忙碌。(资料图片来源:《卫报》网站)   朝鲜农民收获季节在田间忙碌。(资料图片来源:《卫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远达) 上周有消息披露,朝鲜正在增加向中国出口粮食量。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出口食品表明朝鲜政府急需外汇;在朝鲜国内,粮食贸易过程中存在管理和基础设施问题,交易无法正常进行。

  英国《卫报》10月15日报道称,长期接受粮食救济、与外界几乎隔绝的朝鲜为何可以向中国出口粮食?

  过去15年,朝鲜一直是全世界接受救济粮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总部位于韩国的朝鲜新闻网报道,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从朝鲜进口的食品数量上升了35%。

  2011年,联合国调查发现,约有三分之二朝鲜人依赖政府每月发放两次的救济粮生活。2012年,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总理崔永林参观农场、接见农民,强调粮食问题对建设繁荣国家的重要性。2012年6月,联合国表示,近三分之一的朝鲜5岁以下儿童由于缺乏营养而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

  由于缺乏准确的数据,我们很难了解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国家近来的农业生产情况。联合国某小组对朝鲜去年的粮食安全状况进行调查发现,在2013到 2014年间,朝鲜的全部农作物收成比上一年增加5%左右。但该小组认为,即便收成增长,朝鲜大多数家庭还是生活在粮食短缺的边缘。

  今年朝鲜全国粮食短缺总数将达到4万吨左右。联合国预测称,2014年朝鲜农作物收成也许还会增加,但由于今年发生旱灾,所以收成也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据报道,朝鲜向中国出口的食品中不仅有高端食品,例如海鲜和人参,还包括一小部分稻米。朝鲜新闻网称,今年前8个月,朝鲜出口的粮食要比2011年全年收到的救济粮总量还要多。

  朝鲜问题的专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Marcus Noland表示,出口食品表明朝鲜政府急需外汇。此外他还认为,由于朝鲜始终未能解决国内粮食贸易过程中的管理及基础设施问题,要么人们无法在国内出售粮食,要么国内缺乏向有钱顾客开放的商店,交易无法正常进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中国 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