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欲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 中方曾表示反对

2014年10月02日 08:23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9月30日证实,美国正考虑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更好地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韩说法不一致

  沃克当天出席了由美国外交学会主办的一场论坛,主题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政策。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和韩国正就可能部署THAAD系统进行磋商。

  沃克表示,美国此前已经将一套THAAD系统转移到关岛,以“应对朝鲜的挑衅行为”。他还说:“我们正在非常谨慎地考虑是否要在韩国部署一套THAAD系统。我们正在进行实地调查。我们现在正与韩国政府合作,以确定这样做是否正确。”

  THAAD系统组成部件包括装载在卡车上的拦截导弹发射器、拦截导弹、AN/TPY-2型跟踪雷达及集成火控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探测并拦截40至150千米高空的导弹。

  沃克强调,要移动和部署一套THAAD系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涉及在新的地方建立复杂的系统。但一旦部署到位,它将“成为地区防御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系统是重要的战略资本。移动它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国家层面决定,”他说。

  媒体此前披露,美国酝酿在韩国部署THAAD系统,已经在韩国境内实地考察,寻找合适部署位置。但目前为止,韩国官员依然坚称,美国没有正式请求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而且韩美双方也没有就此举行任何对话。

  韩国国防部10月1日再次表示,国防部从未与美国五角大楼讨论过在韩国部署美国的THAAD系统。

  韩联社认为,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是一个敏感议题。韩国国内批评人士认为,美国试图借此将韩国拉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韩国政府曾表示,韩方一贯立场是不加入美国主导的地区导弹防御体系,而是发展自己的反导系统。

  中方曾表示反对

  韩联社报道,美国在韩国部署反导系统还可能会引起中国和俄罗斯方面的担心,认为美国此举威胁到本国利益。

  今年5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希望美方能够充分考虑本地区有关国家的合理关切。他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不确定、复杂敏感的因素,中方坚定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坚定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坚定致力于对话协商解决半岛的有关问题。

  “我们绝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出现局势紧张导致生战生乱,我们也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不要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反导 美国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