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故障困扰德国空军 89架战机仅38架能飞

2014年09月30日 07: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空军武器装备机械故障频发,暴露出国防军在危机情况下的战斗力存在问题,也显示出这个欧洲经济强国在军力投射上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据美联社9月27日报道,先是一队德国军事指导员由于飞机故障在去伊拉克的路上被困保加利亚;之后,德国人计划用来训练库尔德战士的武器,也因为一架德国军用飞机出现故障而困在德国无法运抵伊拉克。

  报道称,正当美国和法国等国轰炸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之时,德国军队仍在努力挣扎着做些自己所肩负的相对温和的工作。这充分显示出这个欧洲经济强国在军力投射上多么落后于其他国家。

  对于已在25日飞赴库尔德城市埃尔比勒以见证武器交付的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来说,机械故障实在令人难堪。等到德国首批步枪、反坦克武器和弹药运抵时,她已经与库尔德领导人进行完会晤并启程返德了。

  德国媒体24日援引了一份专供德国议会国防小组议员浏览的秘密报告,报告列举了德军所面临的一系列硬件问题。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43架C-160运输机中只有24架能用,89架“旋风”战斗机中也仅有38架能飞。德国海军本周承认,“海猫”直升机尾部存在裂痕因而无法参与国际反海盗行动。

据德国《明镜》周刊9月27日报道,国防部承认,联邦国防军目前无法满足条约规定的、当前北约防务计划的强制性要求。

  应《明镜》问询,国防部解释说,“当前的飞行系统无法达到”《北约防务计划进程》为2014年设定的目标值。例如,在波罗的海东岸的北约成员国遭受攻击的紧急情况下,联邦国防军或许无法投入预先申报的60架欧洲战斗机“台风”。

  国防部无法履行对盟友的承诺,这再次暴露出联邦国防军在危机情况下的战斗力存在问题。媒体先是在上周一披露,德国海军只有3架直升机可投入使用。周六,又一起令人尴尬的意外事件被公开:根据《明镜》掌握的消息,联邦国防军的一架“虎”式武装直升机在训练时丢失了一个武器挂架。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德国 空军 战斗机 故障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21世纪传媒敛财内幕:让企业花钱买沉默权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动漫毁人不倦遭吐槽 当学霸不能爱动漫?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