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人绝对不想打仗 印刺激解放军太愚蠢

2014年09月25日 08:1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度“雷迪夫”网站 9月24日文章,原题:驱散拉达克的战争迷雾 陆军总司令苏哈格推迟对不丹的访问,而这本应是他出任陆军总司令以来首次出访。此事引起猜测,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与中国边界的紧张。

  我唯一一次见到将军是去年在陆军军事学院。我受邀到那里发表演讲。当时将军是东部军区司令,我们自然聊到印中关系。

  让我吃惊的是将军对印度面临的多方面“中国挑战”的了解之深,以及他渊博的学识和冷静、理性及着眼长远的风度。

  事实上凭我10多年从事外交工作的经验来看,印度军中大多数高级军官并不鲁莽、空洞地炫耀武力,而是把战争看做严肃的事情,并且在事实上,把避免战争视为他们的职责。

  我说这些,是因为现在我们的电视上有太多不负责任的言论,说中国策动对印度发动战争。连前外交官都热衷推波助澜,错误解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讲的打“局部战争”,仿佛这是直接威胁印度似的。

  今天《商业标准报》刊登一篇异常坦率的文章,作者见多识广,拥有军事背景,能接触到军方高层。文章道出实情——“总部在列城(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首府——编者注)的第14军的印度指挥官感到乐观,认为这一对峙同过去40年所有对峙一样,将通过讨论解决。”一名将军说:“中国人明确表示这块区域仍存争议。但他们绝对不想打仗。”

  我希望,作者能深入讨论到底是什么导致“这一对峙”。有报道称,事情缘起于印方开始以“全国农村就业保障法”(NREGA)名义派出“平民”,在那个与解放军经常对峙的争议激烈的地区挖水渠。

  请问,不推迟那些“崇高的任务”、不等到习近平访问结束就开始,不是太愚蠢了吗?毕竟,最优化地利用习近平的来访符合我们的利益。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不太可能再访问印度了,而发展水平超过印度50年的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邻居,我们需要学会如何与它和平友好相处也是常识。

  真正让我不安的是:是谁下令在印度和中国努力创造边界的空地启动这个愚蠢的“农村就业保障法”的?

  这是一个地方层面刺激解放军的愚蠢决定,还是他们国家主席即将来访,还要试探他们反应的行为?难道这是经过陆军总部批准的吗?要真是经过批准的,我简直不寒而栗。

  围绕印中关系的危险误解和耸人听闻的谣言,只会大大增加总理莫迪稳定两国关系的困难,更不要说推动达成与中国“公平和公正”的边界解决方案了,这种解决无疑符合印度的利益。(作者M·K·巴德拉库马,汪析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 印度 战争 陆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