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空袭很成功将继续 英军或加入空袭

2014年09月25日 07:3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3日说,美国和阿拉伯盟友22日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只是联合打击战略的开始,这样的打击将持续下去。

  柯比当天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从现在的结果看,空袭行动很成功,今后美国和盟国战机将继续对“伊斯兰国”军事目标展开空中打击。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美军联合参谋部作战部长梅维尔表示,美军目前在叙空袭的主要目的是阻止“伊斯兰国”向伊拉克进行人员和物资补给,为伊安全部队夺回领土创造条件。他说,美方希望将该组织彻底赶出伊拉克,这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行动细节:

  空袭共三波

  叙防空雷达处“未激活”状态

  当地时间22日深夜,美军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巴林和卡塔尔等5个盟国对叙境内“伊斯兰国”多处军事目标发动空袭。此外,美军还对叙境内另一极端组织“呼罗珊”发动了8次空袭。该组织由“基地”组织富有经验的人员组成,密谋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袭击。

  梅维尔表示,美军正在评估22日晚对叙利亚空袭的效果。他说,当晚一共进行了3波空袭,美国中央司令部负责协调多国空袭行动,中东5国参与了第二波和第三波空袭。

  叙利亚方面22日晚证实,美方在空袭前曾通过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通报此次空袭。对此柯比表示,美方的通报并非为了获得许可,双方没有进行协调。

  梅维尔还说,叙利亚防空雷达在美军空袭时处于“未激活”状态,美军战机当晚没有被叙方雷达照射。

  联合打击:

  英伊首脑会面

  英军或很快加入空袭

  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与伊拉克新总理阿巴迪会面,两人将就国际社会如何打击IS交换意见,卡梅伦可能会提议英国皇家空军加入美军在伊拉克北部的空袭行动。

  如果阿巴迪表态同意,英国议会将在72小时内召开紧急会议批准英方采取军事行动。英国的“旋风”式轰炸机最快将在本周末盘旋在伊拉克上空。

  卡梅伦2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IS对英国构成“直接威胁”,“他们将我们列为袭击目标,我们必须加入联盟、确保最终摧毁这个邪恶的组织”。

  呼罗珊领导人

  已在空袭中丧生

  美国对叙利亚展开空袭,除了IS之外,一个名叫呼罗珊的组织也成为了美国空袭的目标。这个陌生名字直到上周才开始在媒体中频繁地被提及,情报机构对其信息知之甚少。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披露,如果比较对美国本土构成的恐怖威胁程度,“呼罗珊”的威胁比“伊斯兰国”更加直接!

  据报道,“呼罗珊集团”是完全不同于IS的恐怖主义组织,据称是由“基地”组织骨干成员组建,规模仅有几十人。情报称该组织正在叙利亚招募持西方国家护照的极端人员,以策划对西方国家机场实施袭击。此次美军之所以空袭呼罗珊,因情报显示其正计划对西方客机发动牙膏炸弹袭击。

  路透社北京时间昨日22点援引美方消息称,美国相信呼罗珊领导人法德利已在空袭中丧生。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防部 英国 空袭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